【进击的巨人】Itsuka(艾笠/三笠视角/短)

 

 

1.

 

        她做了一个安稳的梦。

        道路、山川以及包围着木屋的参天古树。没有恐惧、战争、悲哀与绝望,有的只是等待在家的自己,长发早已及腰。

        伴随着啪的一声门响,她迫不及待地起身冲了过去。在那里,眼神犀利的艾伦·耶格尔有着饱经成长锤炼的体格,精神抖擞却又不失温柔地笑着接纳了这伴随安心的拥抱。

      “我回来了,三笠。许久不见你的头发又长了。”

        艾伦指节清晰的手揽上那及腰长发,只轻轻一梳便有如水般的丝滑触感攀上皮肤。紧紧环抱着面前之人的她,以轻柔而略带羞涩的声音表示愿意剪回短发。

      “剪什么?这么棒的长发,很适合你。”

        艾伦大概从未意识到自己的无心言行会带给三笠怎样的喜悦与自信,但这或许也是一种优点。就像那同三笠交往以来养成的习惯般,亲亲额头,再搂在怀里,如对待秘盒里的真宝,将她护得如此小心翼翼。

      “艾伦,这次跟着阿明出城调查,有没有发生什么?”

      “嗯,很多……我有很多要告诉你的故事。”

        端详着三笠的艾伦因注意到女性腹部微微凸显的曲线而愣了一下,但旋即便被迟来的喜悦吞没了。他微张着嘴,从喉咙里发出干涸的笑声,但那听起来更像是一种嘶哑的叫唤。

 

        感受到从收紧的环绕双臂里传来的颤抖,三笠微微笑了。已经放弃成为战士的她,在不知何时失去了那身结实的肌肉,但却换来了久违且或许已经忘记了的,女性特有的香甜的温柔。

        她轻踮起脚尖,向着喜极而泣的所爱之人,于眉间留下一吻。

 

        这只是一个梦。却带给她从未感受过的满足。

 

 

        为何,无法将一瞬迎为永恒呢……

 

 

2.

 

        然后她顿悟到了。现在、就是此刻,她必须将此份心意传达到。

        只是恍惚间,三笠·阿克曼仿佛看到了某个终点。在那里,她和艾伦·耶格尔骑马从草原上呼啸而过。只要自己稍稍赶不上艾伦,便会从前方传来失望的怒吼。快点,再快点……她的心脏以前所未有的频率雀跃着,这让她仿佛快要回想起第一次听到艾伦牺牲的消息时,那种猛地一震便死去般的心跳。但此刻,只是此刻,她却丝毫不觉得迷茫。因为前方有光,以及那个她发誓不会再从上面移开视线的背影。

        她突然觉得欣慰,三笠·阿克曼就这样面露笑容地望向身边的人。

 

        眼前仿佛有血肉飞过,远远传来某种绝望而愤怒的嚎叫。

        艾伦·耶格尔以放弃的姿态,双膝跪地,蜷缩般流下泪来。

 

        三笠听见了自己的声音。细小温柔的,从未有过的声音。

 

 

        艾伦……我有事情,想要告诉你。

 

 

3.

 

        “谢谢你,愿意始终和我在一起。”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对你道谢吧?对将父母被强盗杀害的我迎为家人,并在之后的岁月里一直陪伴着我、成为我支柱的你道谢。

        我这么固执害羞,真的对不起。如果你同意将我留在身边……相信我,我会努力改变。

 

        “谢谢你……教给了我,活下去的方法。”

        我被绑匪抢去,将要被卖给大佬……那个时候,谢谢你的营救。

        如果没有你,我想我大概不会活到现在吧。即便没有那场灾难,在你到来之前,面对这个世界的残酷,我也依旧是视而不见。

        谢谢你……在我麻木地绝望的时候,让我重新意识到这个世界不仅残酷,还很美丽。

 

        最后……

 

        “谢谢你……”

        围巾真的,非常暖和。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有它,我就总能想起你,然后从绝望中站起来。

        被打败多少次,我就重新站起来多少次。

 

        “为我披上这条围巾……谢谢。”

 

        一直以来,谢谢你。

        我无可替代的家人,艾伦·耶格尔。

 

 

——Fin——


13 Oct 2013
 
评论(2)
 
热度(13)
© 温情の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