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sa】Amazing Grace

*复健产物,短
*原作向




    歌声传入耳中。
    Elsa交缠十指,看着男人背影。

    “我第一次听你唱歌。”
    “教堂里都哼这个。”
    “这是赞美歌。”
    “哦、别靠我太近,我可唱不好听。”
    Jack用掌心覆住嘴唇,自指缝间流出断断续续的音调。忽然,他眨着眼睛,由窗台跳往对面的树干并搓着后领。
    “别太害羞,年轻人。”Elsa拍着手:“要学会讨人喜欢,来我跟前唱。”
    “算了。”

    “Shy boy.”Elsa坐上窗沿,将身体前倾。树枝间传来沙沙声——Elsa勾起唇角,调整好呼吸后闭上双眼。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That sav'd(saved) a wretch like me…"


    Elsa微倾过身体,撞了下立于身侧的妹妹。
    “爱哭鬼。”
    “他们唱的可真好,Elsa!”
    “从容一点儿,我的妹妹。”她又压着咽喉细声私语,对方转过脸来看她。


    “你这么顾自地唱我可学不会。”
    “我会、我会!这之后我可熟悉了!”


    Elsa微笑地看着Jack耷拉唇角,朝下方招了招手。
    “晚上好,Olaf。”
    “两位晚上好!”
    身后留有一串脚印的雪人在原地做着发声练习。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a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当Anna第二次擤鼻子的时候,Elsa听见Kristoff压低的笑声。
    “看样子往后得叫你爱哭鬼。”
    “哦、别这样Elsa!我这是感动的热泪。”
    “你有考虑到合唱团的孩子们或许会惊慌失措吗?”
    “等表演结束,我要好好地拥抱他们!!”
    Elsa叹了口气,准许捂着肚子的Krstoff中途离席——“瞧,你听得多开心!”“我是在笑你,亲爱的妹妹。”她一面不露声色拍打着Anna挠痒的双手,一面朝厅中伫立的少年合唱团微微点头。


    "Was grace that taught my heart to fear,
     And grace my fears relieved;
     How precious did that grace appear
     The hour I first believed!"


    Elsa拍动起双掌。深深鞠躬的Olaf在原地跳舞。
    “我唱的怎么样,Jack?”
    “我睡着了。”
    “噢、这首曲子确实挺安眠的!”

    “嘿!”被雪球砸中的Jack坐在树上,目送哼哼嬉笑的小雪人歪歪扭扭地拐上城堡楼梯,最后抬手与它挥别。
    “明天别让我单独碰见它。”
    “居然记小孩的仇,可怜的冰霜侠。”

    “我也算小孩。”
    “这是在开玩笑?”
    “我才不当所谓的大人。”
    Elsa勾起唇角,看着银发青年飘落至窗台上:“真羡慕你那么自由。”伸手拢着发丝的Elsa缩起脖子,坐得离青年远了些——“你真是淘气鬼。”“其人之道还至彼身。”不再皱眉的Jack倚着雪杖,抬头欣赏夜景里的星光:“真美。”
    “那是醒着的天空。”
    “我喜欢这比喻。”
    “这是我妹妹的想法。不久前她强烈要求我犒赏演唱赞美歌的孩子们。”

    “是我也会这么干。”Jack转动着雪杖:“这曲子很美。”
    “或许我该引荐你们认识彼此?”
    “那时我会很高兴。”Jack点头:“但就算只有你能看见我,我也很高兴、Elsa。”

    “别说得这么伤感。”Elsa抚着裙摆:“你一直都好好的,Jack。我会看着你的。”
    “但这会到什么时候呢?”
    “至少……”

    “……我很抱歉,谈些其他的吧。”Jack露出笑容,捏了捏Elsa的肩膀:“Amazing Grace,我喜欢这曲子。它让我感到即便依偎着孤独,我也不会是一个人。”

    “I'm here with my god.”
    Jack抚着胸口。
    “即便无人可见,也被视作存在之物的特例——上帝果然与众不同。
     我想成为他那样的存在。想成为即便不被感知、也能被信仰的存在。”

    Elsa看着对方,当Jack垂下眼睑时,她张开双臂拥抱了他。
    “I believe in you.”

    ——即便这信仰微不足道,也期望能抚慰你的悲伤。

    当Elsa抚着Jack后背,像安慰小孩般捋顺那发丝时,沉默不语的Jack终于开口,求Elsa唱颂那温柔的赞美诗。

    “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他们相拥至天明。

    ——Fin——

17 Aug 2014
 
评论(8)
 
热度(22)
© 温情の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