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fection



她抚着女孩儿脊背,并在那覆盖浅灰色软发的小脑袋上落下一吻。

“没什么好怕的。”
当那双淡绿色明眸再次睁开时,Elsa露出微笑,承接了满溢出稚童眼眶的恐惧——如同冲破死水围堤的暗流最终抵达星的海洋,并由银河中沉浮的星光重新点亮般——Elsa抬起右手,自女孩儿头顶向脑后梳理着发丝,同时于指尖所至之处留下名为安稳的气息。
“……睡吧。”
舒开眉眼的女孩儿在女性充满魔力的语调中轻点着头,鼻息沉稳地贴着那温暖的臂弯,乘上梦的小舟去了远方——Anna微张着嘴,她将手里的童话书掩好,爬过红色绒毯上睡姿各异的孩童身边时顺手给他们盖上被子,随后张开双臂绕过火光映照下闪着光亮的金发,从后方环住面前女性的双肩。

“你真厉害。”
方才那幕画面在过去的记忆中自如穿梭,名为不可思议的情绪便兀然于淹没意识的赞叹中一跃而出。将脸蛋贴在女性裸露的半肩上,Anna仿佛回归幼童般眨了眨眼睛。
“我什么时候能变得像你一样?”
她斜望着房顶缀满云彩的图画,繁星在柔软的丝绒间盈盈共舞,一粒粒承载着孩童最美好天真的梦想——Elsa微侧过头,注意到妹妹那闪闪发亮的眼睛映照出了火焰跳跃的光影,便不禁微笑起来。

“总有一天,Anna。”

Elsa的语调轻柔,饱含着对未来的美好想望。她握住交叠在身前的双手,怀念的深情于眉目间缓缓流淌——那往昔的歌声仿佛自记忆的剪影里苏醒——Elsa睁开眼,附和着Anna温柔的吟唱。
“But you and me,we know better.”
她们交互叠加彼此的手掌,用歌声释放久远时代相伴的记忆。怀拥着女孩儿的一弯浅梦,Elsa环视四方,仿佛要铭刻进记忆一样细细端详着张张酣睡的年幼侧脸。Anna的脸贴着姐姐的后颈,她感到间歇有光洒在脸上,抬起视线的同时发现了金色发丝上的冰晶花。

“嘿。”
欢喜化作唇边的一缕惊叹,Anna感兴趣地收回手碰了碰冰花——凉意自指尖吻上肌肤,Anna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
“谁送给你的,Elsa?”她毫不掩饰语调里的八卦,略为撒娇地搂过姐姐并以脸颊轻蹭其肩胛。Elsa一瞬陷入犹豫,她伸手捋好耳畔的发丝,轻扫了Anna一眼。
“我希望我知道,Anna。”她微闭上双眼,祈求再次回到那个特殊的夜晚——那缕冰凉的气息仿佛从未离她而去——Elsa顺着感知的方向张望,旋即发现了凝固在孤儿院巨大落地窗上的一层冰霜。
“The winter is coming.”
Anna的自语于身后响起,Elsa报以沉默的赞同。忽地,她感到某种难言之物自心口漫延而出,一路上溯至脑内深处——“Elsa?”Anna的关心好似来自远方,当这不明之物融入交织在身体里的某种情感时,Elsa仿佛突然走进了一场漫天的黑暗……以及飞雪中。


她隐约听见了哭声。


然而那并非来自孩童——此刻她的怀中空无一物。Elsa试着向前迈进,在这突如其来的迷境中平稳但警戒地行走着。那丝哭声——饱含压抑在内心的情感崩落后的无措与懊悔——不自觉中令Elsa感到了难过。当一滴热泪顺着面颊滴落在地面上时,白色的冰花兀然破土而出,在这黑暗的世界里开出了一条指引的道路。


“......I will.”


她忽然看清了那幕光景:坐落在宁静飞雪中的升起帷幔的大床前,一名银发青年背对她面向床铺,俯身哭泣着……那份直观感受到的痛楚便是缘自青年的哭声——Elsa停下脚步,她的内心焦灼地分裂出两股情感:不去打扰他们,亦或上前探清这隐隐与自身相联的剧幕真相。
然则时间老人的钟表戛然而止:青年的肩膀停止了抽动,紧接着漫天飞雪开始转动起衣裙——那是一种悲哀的舞蹈,举手投足间满载无法倾诉的依恋并将女性推下了舞台……“Elsa!”Anna的呼唤真切地传入了她的耳中。Elsa自昏睡里醒来,面颊上残留的泪痕提醒她关注不属于梦境的几分钟前的真实。


“Who are you......?”


那份悲切终载着她手里的回忆渐行渐远。Elsa张开嘴,而随着那句问话一同流出的,却是来自灵魂某处的极久远的怀念。


——Fin——

20 May 2014
 
评论(2)
 
热度(12)
© 温情の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