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lsa】Good night


*最近复健,成文的bgm:Take on me

*kygo的歌怎么都是be

*哄小孩睡觉的故事,短

 


“你什么时候再来?”

她脱掉鞋子攀上座椅,但仍然比预想中要矮一头。那名溜进房间的精灵已经从窗口纵身跳下,一瞬令她相信他再也不会出现。窗外传来响动,她定睛细看,一张似曾相识的脸孔浮现于玻璃外侧:苍白面颊上的蓝眼熠熠生辉,那其中翻涌着活力,如同他银发上舞蹈的月光一般。“别担心,小哭包,”精灵挤出揶揄的笑声,“在你下一次想我之前我就会来的,我保证。”

她点点头,不知脸上是何种神情,能让窗外青年收敛那吊儿郎当的态度,身影一闪又退回了屋内。“好吧,艾尔莎,在你睡着前我不会离开。”青年边说边关上窗户,走向壁炉点燃火焰,随后从床上拿起一条毯子。“过来。”他在炉边席地而坐,朝月光下怯懦的女孩儿招了招手,耐心地等待对方靠近他,最后用吸收了热度的毛毯将她裹紧。

“为什么不让我睡床上,杰克?”

“我想你可能会需要些温度,”凝视火焰的青年一只手搭在她身上。不知为何,那跳跃着光影的侧脸看起来冰冷木然,“相信我,那不是个好主意。”

她在毯子里打了个冷战,察觉青年有力的手臂从肩上离开。不,她想,主动靠向对方单薄的侧身。她耳中捕捉到一丝叹息,最后青年妥协似的献出一条腿,让她得以枕在上面。

她并不知晓青年此刻的内心想法,对他而言也是同样。在他眼中,那头被火光装点的金发如此闪亮,连带着照耀了关于这记忆的一切——鲜活又熟悉,就仿佛他过去也有所经历。若非如此,他又为何会不由自主地想去抚摸那小脑袋呢?


“你紧张吗?”

愣神之际,面朝炉火的女孩突然翻了个身,烤得红扑扑的脸蛋落进他眼里,如同夏日成熟的果实那般饱满。他伸出食指,在女孩红润的脸上轻轻刮了一下,感觉就像落进初春的一片嫩草中那般酥痒。他自觉诧异,居然能够记得如此细微的感触,他曾一度认为自己的知觉被寒冷彻底剥夺。

“不,我只是……”他嘶哑着嗓子低喃,“只是很久没和人打交道了。”

他着实被自己的声音吓了一跳,脑中浮现出一个漆黑的洞穴,这声音像是那黑暗深处的怪物发出来的。但他确实很久没有说过话,或者说像这样同人类正常地交流。他想起自己曾有那么一阵,在地球最北端的雪地上与北极熊搏斗。在那段极夜降临的漫漫长日中,他与皮毛厚实的雄壮野兽互相瞪视,高举双臂发出怒吼,向前踏出一步,再接着重复这一系列动作。那时他才“出生”没多久,自第一次在村镇里被人无情(也是无心)地穿透身体以来,他就拒绝靠近有人的村落,去了深林与寂地,与各式各样的动物相接触。最后他与那头熊在漫长的争斗中达成和解。余下等待白昼的日子里,他们除了吃饭都在一起,只因现在的他已无需进食。

“然后呢?”

他垂下视线,腿膝上的女孩睁着大眼,露出迥异于害怕的好奇模样。“然后我们分开了,我再也没见过那头熊。”他把脱口而出的过去讲完,重新打量起这位小小的淑女:“你没觉得害怕吗?”

“你指那头熊?”

“或许还有我。”

可艾尔莎只是打了个哈欠,像所有感到困倦的孩童那般缩成一团,慢慢眨着眼睛。“要我来说,没人会试图同一个9岁的小孩解释如何与熊搏斗。”她讲话奶声奶气,“但还挺有意思,比会在月圆夜变身狼人的故事有趣多了。”

杰克有一瞬间想同她解释那个狼人传说或许和他也有几分关系,但想到艾莎此前的发言便住了口。也许下次,他会把故事的主角代换成别人:某个隐居深山的不知名男人,会同雪山上的狼群一块儿栖居、奔跑与嚎叫;又或者是某个独自旅行的探险家,在热带的大草原上目睹一阵突如其来的疾风袭击奔跑的羚羊群。


他绕开脑子里的念头,察觉腿膝上的女孩儿已有好一阵没说话,那条纹着白色石楠的雅致绒毯如今包裹着平稳的呼吸。他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抱起女孩,感觉像抱着一头小狼。但他仍有一个问题亟待解答,便只好一面抱持着愧疚、一面在离床不远的地方呼唤那个名字。

“艾尔莎?”

名为艾尔莎的女孩儿尽力抬起眼皮,挤出一条缝。

“我什么时候能再来?”

“在我想你之前……”她断断续续地说,“或是再也……”

云端降下一条金色的丝线,借助穿透玻璃的月光探入房间。它在女孩头顶聚成一团,一个手持木杖的熟悉身影从那一团沙金里探出头,朝对侧的金熊张牙舞爪。


一阵甜美的酥麻感将他击中。


——fin——

30 Jun 2018
 
评论(8)
 
热度(55)
© 温情の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