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一如既往的有精神呢,巴泽特。”


“……”

不理会对方半似讽刺的搭话,来者轻轻挑起眉毛。

静默在彼此间划开一道深渊,涌动暗色身躯的河流卷起阵阵紧张气息包裹住两人。


“已有充足精力来恩将仇报了的巴泽特·弗拉加·马克雷密斯,该让我对你献上祝贺吗?”拍拍身上的泥土,将银色长马尾解开,直起身体的卡莲因不得不仰视对方这点而微皱起眉头:“如果不是被我发现可能已因失血过多而发臭的尸体,如今想问些什么呢?还是说,就那样保持沉默,再以你那自傲的体术将我打到毫无还手之力?哦,魔法师都是有着卑劣兴趣的人呢,我猜。”

“呵呵”发出笑声,少女轻触下唇,自乐地欣赏着用犀利之词凿刻出的对方眉宇间的深痕。与那清丽娟秀的外表不同,有着一张好斗毒嘴的银发少女——卡莲·奥尔黛西亚,是第五次圣杯战争结束后,代替岩峰绮礼接管冬木教会的现任司祭代理。

而她提到的恩将仇报——由于过程曲折复杂这里不作赘述——则是指在废弃的幽灵洋馆中发现了被前任教父,同时也是第五次圣杯战争的幕后黑手的岩峰绮礼暗算而奄奄一息的巴泽特,并对其施以救助一事。换言之,面前毒舌腹黑的银发修女,是巴泽特的救命恩人。

“……”

“哎呀,真无聊,虽然是很有趣的表情,可就不能说点应景的话吗。一个人吐槽真是没有意思,可你不懂得个中滋味吧?真可怜,可怜到都想让我为你祈福了呢,如果神能抽空聆听的话。”将缠有绷带的双手重叠在胸前,闭上眼祷告的少女与那犀利言辞实在不相衬——当然,这也仅限于不知其本性的情况下。


“……”

可即便如此,巴泽特也依旧紧皱眉头,少有地一语不发。


“……真是扫兴。我开始感到后悔了呢,魔法师巴泽特。将你从深不见底的死亡边缘拉上来的是谁,不要用那种脱离泥潭后毫无歉意的眼神来对我说不知道。”

放弃了装腔作势的少女,流露出轻蔑的神色半转过身子。

“如果早知你性情如此,”慢慢拾起花坛边的水壶和沾着泥土的铲具,少女的语气似有几分懊丧,“放心,我会任由你走完那发臭的命运,或许几个月、几年甚至几个世纪都不被发现的尸体,在已经忘记了圣杯之战的岁月中被人们以‘神秘洋馆馆主’的身份被人们重新提起,作为茶余饭后的一丝谈资,不是最棒的结局吗?即便流落异乡也有个归宿呢,虽然从头至尾都是幻影罢了……啊啊,我究竟在做些什么呢,这种亲手放过几个世纪羞辱一人的机会的失落感你怎么会懂?就算明白,你又打算怎样补偿我?”

说着“真是扫兴”的话语的修女终于不再直视来人,转身走向教会敞开的大门。

“那么就结束吧巴泽特,既然你愿意继续停留在这里做着与那可怜命运相符的浪费时间一事,我身为神的使者就没有理由阻止你……要前往地狱是你的事,很抱歉已身处地狱之渊的我无法陪同前行。再会。”


用言语羞辱对方至尽兴,这似乎是卡莲·奥尔黛西亚唯一的乐趣。看不惯幸福的人们,流露出失望神色的她,或许从初入冬木教会起就已经绝望了吧。


不过,那副已然习惯疼痛的娇小身躯,其肩膀却被某种力量向后拖住。

“……嗯?还有什么需要忏悔的吗,可据我所知,神从来不会听取你这种渺小愚昧的人类的妄言哦?”

露出不悦之色的雪白面庞越过抓住自己肩膀的右手,向身后持续散发着恶质气息的人类投以冰冷无畏的目光。

“……你”

“如果是要质问我救人的原因,很抱歉我救了你呢。”

“……”

“我将在此郑重祈祷,祈祷你永世不被救赎……不管身处地狱,还是人间,抑或天堂。”

纤瘦的肩膀被注进反抗的力道,银发少女“烦死人了快结束吧”的气息已经无法忽视。


“再不放手……即便是猫,也会咬人呢。巴泽特。”


已经习惯了对方的沉默。

从今天的突然到访起就一直是这样。


虽然少女并不在意。

拒绝、厌恶、憎恨甚至凌辱,怎样的恶质她没有接受过呢?接受并且包容了这一切的少女,又怎会因为这小小的沉默而感到困扰呢?


但是,出乎意料又似意料之中的是,唐突的来访者这回首次开口了。

“……卡莲·奥尔黛西亚。”

“真令人高兴,那没被尸虫腐啄过的脑子终于转动起来了?是的,我是卡莲·奥尔黛西亚。”


对方微顿了一下。

“……卡莲,你凭什么——”不知是在斟酌还是在思考着什么,来者拖长了说话语气,“凭什么认为我是来质问你的?”


“……可不是吗。真是稀奇的理由呢,魔法师……呀,说是劣质的也不为过呢?”狠狠地发出嗤响声,银发少女细弱的声音里被注入了戏谑的力道:“浑身是血的倒在陌生洋馆地板上,却被我这个刚派入冬木教会没多久的修女【偶然】发现,【偶然】治疗并【极其偶然】地捡回一条命,对这种等同于被落地的陨石砸开阻挡在宝藏库面前的巨石的几率丝毫不抱有疑问,请问你真的是魔术师吗?巴泽特先生?”


“……我说你”

“真是可笑,这种弱智的游戏能停止了吗?我是一点、丝毫也不像玩下去了呢。还是继续让蛆虫在你的脑内发芽吧,或许能长成一株美梦哦,巴泽特·弗拉加·马克雷……!”


少女的话语被拦腰截断——将面前聒噪的丽人猛地转了个身的强硬力道,足以让少女虚弱的身体发出警示其闭嘴的痛楚。

“为弄疼你道歉之前……稍微听我说一下。”

由此,如今第二次直视面前的来访者——名为巴泽特·弗拉加·马克雷密斯的……男性魔法师的卡莲,暂且闭上了嘴。

“……我没有要质问你的意思。虽然——各种意义上,我对你相当的火大。”

红色短发,耳环,却是货真价实一身西装笔挺帅气的男性,从眉宇间流露出的怒气确实有着充分的说服力。


“抢走我原本的servant的库芙林的事——”

“……我不记得有做过那么让人愉悦的事情呢。”


“——并不是你干的。说来,这里也并不是【那样的世界】。所以我没有质问及憎恨你的理由,如果除去你那令人不快的言辞。”

收回右手扶好长筒的肩带,巴泽特犀利的目光似乎柔和了些。


“我打从心底感谢你,卡莲·奥尔黛西亚。”


“……”

“虽然还有各种需要整理的事要讲给你听……但我更加在意的是,你的绷带是怎么回事?这样在毒辣的午后一个人蹲在花坛边种向日葵,你的身体没事吗?”

“……”

“另外,目前我也回不去魔法协会了,被那边除名后找工作很麻烦,请让我在这里暂住吧。我可以帮你干些整理花坛的活,还有现在就把受伤弄脏的绷带换掉吧。”

“……”

“虽然求职的经验我的确各种不足……总而言之,我会好好努力的。请问有什么其他要求吗?”

“请你离开。”

“我拒绝,这里是救助困难之人的教会吧?”


“……”

说着“有什么体力活需要依靠我的话就说吧,没办法你是女孩子”之类的话的巴泽特,从容地穿过少女身边的空隙,朝教会深处前行。

是做好了长住的打算吧,走之前还不忘提上一只行李箱。


留下了作为教会主人的少女。

银色少女。


“呵……”

从齿间流出细微声响——

“呵、呵……………………你绝对会后悔的。”

似乎目露凶光的浑身散发着阴暗气息的少女——

“绝对…………要让你后悔,巴泽特。”


露出了魔鬼般的笑容。


         —Fin—


P.S:最后的最后,这篇的名字叫做《以为是巴‘姐’你就输了!之卡莲和巴哥的未来生活》,愚人节快乐XDDDD(虽然说晚了)!!

P.S的P.S:其实是突然被巴姐性转×卡莲萌到了所以想试试_(:з」∠)_!这个设定总觉得有点奇葩呢……


02 Apr 2013
 
评论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情の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