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ing

 

他清醒后,便从地上爬起来。有时那不是地面,是树枝,房顶,他也照睡不误。他从不借地儿小憩,因为他知道这都是他的。只要他想,哪儿都是他的。

他抬起头,用手测量与星星间的距离。他离开Arendlle时,街上没有一个行人,敞开的城门内亮着一点又一点儿的光。当他以为这就是静默时,有人解开了系着天灯的丝带。最后它们全都飞了起来。而他也跟着飞。

 
 

越过那个冻结的喷泉时,他听见人们告别。“再见,女王。”他们这么说。“再见,Jack。”只有一个女孩叫他的名字。他垂下头,自面颊滑落一粒冰花。

 
 

他潜在飞舞的灯火中间,热气亲吻他的脸。光照耀着水面,映射出她动人的金发,微微闪烁的是凝结在发缕上的冰花。“来跳舞吧,EIsa。”他说,“你活着时我拒绝同你跳舞,是因为他们认为我不存在。现在他们终于知道你是对的,我便来邀请你。”

他在空中旋转下落,将波纹当做她的回应。当他触碰水面,冻住湖的一小块区域,便想象自己正抚摸着她的长发,在她发梢边凝上冰花。

“每次恶作剧,我都得藏起来。可惜你再也不能来找我了。”

 
 

他离开湖面。有些灯要掉进湖里,他挥动手杖让它们升起来。“我知道要去哪儿。”他说。“她睡在北山。在那儿她是自由的。”

他自觉是童话里的魔笛手,领着它们落在一小座坟墓前。“他们在城里另建了座墓碑悼念你。”他揉着眼睛。“但Anna一定会找到这儿。我没打算把你藏起来,只想最后道个别。”

“我要去旅行。”他说,替她将碑上的细雪擦干净。“我留了Olaf在这儿陪你。如果你寂寞,就同它说说话。”他转头看着Olaf:“答应我,别让她觉得孤单。像从前那样。”

他握住雪人的树枝摇了摇,仿佛彼此达成共识。他站起来,看着天边逐渐落下的夕阳,感觉到身体的颤抖。

“再见。”他说,自山顶一跃而起。

 
 

我走了很远,他想,并不确定究竟离开Arendlle了多久。月亮是一样的,星星也还醒着。他抬头凝视夜空,凝望那宛如母亲般的事物。最后他哭了,泪化作冰花。

 
 

“我告诉她去旅行,只有一件事令我害怕。”他说。“倘若她问我多久回来,我便再走不了,在对失去的恐慌中永生。但她从未问起过我,因此我仍是自由的。

“直至她逝去,我才意识到自己离不开她。这意味着我爱她。但我无法爱她,因为我已经永远失去她了。”

 
 

——Fin——

 

02 Jan 2015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情の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