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five from Hogwarts】Chapter3.Elsa的秘密(下)




        托举着Jack的人流直到抵达校外的草坪才停住脚步。Jack被放下来后拥抱了好几名围上来的学生,且不停有人拍着他肩膀赞叹之前的表现——“Wow.”Jack感到一股难言的自喜,他小跑两步追上并肩交谈着的Albert与Hiccup,在察觉到后者愧疚的眼神时耸了耸肩:“That’s ok,Hiccup. Albert, how about you?”Jack将手在同伴校袍上蹭了一下,旋即嬉笑着扬了扬满手的煤灰。


        他们快步穿过地势倾斜的草坪,向另一面更为平坦的草地走去——授课用的飞行扫帚已经安静地躺在了草地上。Jack感到了久违的兴奋,他向前冲了两步,却自右后方受到某人的撞击:“Humph!!”Jack记得那个棕发的男生——曾在分院仪式上引起骚动的Flynn Rider以明显带着憎恶的目光扫了他一眼,但在Jack质问之前便加快脚步离开了……“Flynn有点爱出风头,”Hiccup用两手交互搓着脸,“他昨晚还在赫奇帕奇的休息室里宣扬着自己应该去斯莱特林,不过在试着将墙上的院旗涂成绿色的时候被级长用魔法击昏了。”


        “听起来是他自找的。”Jack不客气地评价,而Hiccup也只是摇了摇头。当他们抵达授课的那片草坪时,Albert伸手拽了一下Jack的衣袖:“What’s that?”三人将目光朝同一方向汇去,发现一匹高大的白马正昂首挺胸地自那黑色森林里走出。与此同时四周传来齐刷刷的吸气声,Jack被同伴莫名其妙地架着双臂向后退了好几步。他注意到Hiccup与Albert掏出了魔杖,而不远处的Merida则是架起弓箭将Rapunzel挡在身后。


        “What...?”就现状而言似乎只有他自己还是云里雾里。Jack将视线转向众人警戒之物:一匹高大而英俊的白马,看似高贵的铭牌被佩戴在它胸前——Maximus——似乎刻着这样的字样,是它的名字吧?Jack忍不住观察起名为Maximus的白马的动态,并立刻发觉这匹马根本不在意周遭对它的警戒。它半眯着眼睛注视这一米距离外的包围圈,自鼻孔里发出一道巨响,随后……


        “……真傻,”Jack忍不住笑出声,“你们犯得着为这家伙神经兮兮吗?”他一左一右撞着握紧魔杖的两名男同胞,毫不留情地嘲笑了他们的尴尬——与其说这名叫Maximus的生物是一匹马,不如说它更像一条狗:当它将鼻子贴近草丛、呼哧呼哧地闻起放置在地面上的扫帚时,几乎所有人都由戒备转向了迷惑……“这不公平,”Albert推了下滑落至鼻尖的眼镜,“‘校园里的树林一律禁止学生进入’,我以为校长先生的禁令就意味着树林里有非比寻常的危险生物。”


        “我们级长也说过:‘树林里有许多危险的野兽’。但它看起来真不像……”Hiccup又开始整理自己被爆炸弄得一团糟的头发,所有人一齐关注着呼哧呼哧地嗅起扫帚的白马。然而似乎是吸入了粉尘,名为Maximus的白马突然停下动作并重重地打了个喷嚏。“That sounds like humph, Hiccup!”Jack故意提高音量,距离他几步之远的棕发少年立刻回过头:“SHUT UP!!”Flynn Rider饱含屈辱的音调令所有人安静下来。自目光中折射出愤怒的少年几步上前试图抓住连着马鞍的缰绳,却被察觉到不对的Maximus以近乎威胁的叫声止住了手……好几分钟里他们如同争抢肉骨的狂犬般互相怒视着,直到带领新生入校的女教师Tooth赶到——更准确地说,飞来——这僵持的气氛才得以被打破。


        “Maximus!”名为Tooth的教师扇动着漂亮的双翼冲进对峙的人与马之间 ,一手拉过缰绳并抚着马鬃:“你不该跑到这儿来!亲爱的,照料你的海格在哪儿?”她不时挠着白马的下巴,似乎很懂得如何驯服这神奇的生物——“早安,Tooth老师。”Jack和伙伴们靠近白马并对教师致以问候:“您要教我们飞行课程吗?”其中一名学生如是发问,却立刻遭到Flynn的反驳:“是啊,除非她不会飞!”他郁闷地朝着女教师的翅膀扬了扬手并做了个悲恸的表情。Tooth露出难为情的微笑:“你说的很对,Flynn。你们有更好的老师……早安,Rolanda Hooch女士!我们刚刚谈到你。”她拽着缰绳向匆匆赶到草坪的女士打招呼,目光锐利的教师则皱起眉头:“Tooth女士!这已经是它第108次试图用飞行扫帚——”“我知道!我知道,真的非常抱歉……这种事情不会再发生了。”不停道歉的Tooth快速点了点头,半拖半拽地同Maximus离开了草坪。

 


        “好了,现在每人都站到一把飞天扫帚旁边,动作快!”灰色短发的Rolanda Hooch夫人有一双如老鹰般锐利的黄眼睛。她站在相对而放的两排扫帚中间拍了拍手,左右留意着学生们是否都做足了准备——Jack选中了一把颜色较深的扫帚,他走过去,随后发现站在旁侧的Elsa。“We meet again.”“Yes.”他们已经能够细声交流甚至彼此微笑示意,Jack不免对这仅凭一节课时间就建立起的发展感到些许惊讶。


        “……伸出右手放在扫帚把上方,说‘起来’!”Hooch夫人的喊声传入Jack耳内,他将右掌伸向草地上方:“Up!”扫帚立刻听令跳进他手中,Jack轻松地抬头张望,却发现并非所有的扫帚都那么听话,就好比幸运地躲过直立扫帚的Merida与不幸正面承受其击打的Rapunzel。沉默不语的Hooch夫人快步冲上去,抱起Rapunzel并准备将其送往校医室——“被我发现有偷骑上扫帚的人,”转身面对众人的Hooch夫人以威胁的语调表示,“就准备同Hogwarts说再见吧。”


        由于Rapunzel的头发实在长的离谱,Hooch夫人不得不答应Merida一同前往校医室的请求。还等不及三人的背影消失在大门内侧,一道响亮的笑声便炸响在人群里。Jack鄙夷地望了一眼差点在地上打滚的Flynn Rider,随后将头转向身旁的少女:“对了,Elsa。”


        “什么?”犹豫地将手放在扫帚上方的Elsa回应了一声,不知为何显得有些心不在焉。Jack伸手挠着后脑勺,目光在那梳理整齐的浅金色长辫上徘徊了几秒——“Well.”他不知为何事先做了几个深呼吸:“Would you mind if I ask you some questions?”他又吸进一大口气,却突然觉得这么唐突地提问过于失礼。


        Elsa的回答平静而沉稳:“Of course not.”那包裹在丝绸手套下的指尖只有一瞬的轻微颤抖便被交叠于身前,直视对方双眼的Elsa无疑展现着良好的倾听素养。Jack的脑子里不停回放之前发生在火车上的种种,而那令他困扰不已的疑点也随之愈渐清晰——“That’s a guess.”他眨了眨眼:“Elsa,can you...”

 


        他几乎就要从那双蓝眼睛里获知答案了——“当心!!!”一瞬自Elsa眼中流露出的恐惧阻断了Jack的意识。他转向后方,因拦腰受到了猛烈撞击而缩起身体:“玩得开心,冰霜侠!!”他目睹了狂笑着飞上半空的Flynn Rider,血液立刻倒涌进脑海里。“不行,Jack!Hooch夫人不让我们骑扫帚!”Elsa试图阻止Jack骑上扫帚,却发现他似乎并没有这个打算……


        不知为何变得狂躁的冷风围绕着Jack。面色阴沉的少年展开双臂,而后突然腾飞至空中——“他疯了吗?会摔死的啊!”Albert猛烈摇晃着张嘴的Hiccup,所有人都因少年的怪异举动感到震惊——他根本不像在飞!气流只他吹卷入半空便安静下来,Jack在空中轻盈地转身,随后头朝地面加速下坠……“接住他!!”人群里有谁的声音响起,一年级生都下意识地抬起双手,但惟有一阵寒风吹进他们的袖口:坠落的少年在距离人群约半米高的位置陡然一转,借助加速力滑向更高的青空——“Am I dreaming?”“你是打哪儿来的?!”由于太过惊讶而张嘴咬了Hiccup的Albert立刻受到对方的怒骂。“……他就像只老鹰。”Elsa自语着,她看向脚边的扫帚,宛如下定决心般吸了口气。


        然而与站立在草坪上的学生不同,Flynn Rider所受到的震动才是真正具有冲击性的:“该死!!”数十分钟前还很平稳的气流此刻如同猛兽一般,而操纵这匹巨怪的家伙却是自己一直试图瞧不起的那个小Jack!要怎么平息这股内心咆哮不断的怒火!——“有胆量就过来,别像只耗子一样躲来躲去!”那抹黑色的身影已经在他身边穿梭了好几分钟——“只是因为你看不清而已,Flynn!”“不、是因为你的胆小!!”“You sure?”接下来的事情如同在Flynn脸上抽了个耳光:那个黑影在飞至他面前时突然停了下来,名为Jack Frost的少年直立在空气中,眼底的愤怒几乎穿透了他脆弱的虚荣心——“WHAT THE FUCK!!”Flynn发出崩溃般的呼喊,他奋力伸手抓住Jack的衣衫,却没能控制好扫帚的平衡。“你疯了?!”Jack止不住与Flynn一同下落,他感到脑子里有根筋在突突地跳动:“Wind!!”可怕的风浪伴随着Jack的怒吼出现,将二人的身体再一次吹上半空。Jack及时调整好姿势,伸手抓紧Flynn Rider的校服领,将扫帚如同滑板一样踩在脚下——“我从没看过这种飞行!”——那宛若冲浪般的飞行姿态再次震惊四座。直到Jack平稳降落在地面上为止,所有人才如梦初醒般团团围了上去。

 


        Jack感到了困倦并随手将昏迷的Flynn扔在地上。“那边的学生!!”但他甚至没来得及喘口气,便因一声严厉的呼喊绷紧了心弦:“是Minerva McGonagall女士。”Albert的细声提点更令Jack感受到了绝望——他才来这所学院一天!即便令人懊丧,他也无法否定海格的判断:他爱上了这个学校的生活并在这里获得了长达6年的时光中从未体验过的经历……“转过来。”那道女声沉稳且不容拒绝。Jack缓缓转动身体,一股悲凉的情感油然而生——


        “是Jack救了他,教授。”此时响起一道熟悉的女声,名为Elsa的金发少女自人群中走出向Minerva教授行了一礼:“就在刚刚,赫奇帕奇的Flynn Rider擅自骑上了飞行扫帚。Jack只是迫不得已想阻止他——万幸Jack在Flynn即将掉下扫帚时赶到,否则后果将难以设想。”Elsa朝惊讶的Jack眨了眨眼:“我所说的不仅身边这两位,全班同学都可以作证。”她又伸手指了指呆站在Jack身边的Hiccup与Albert。领略个中意味的Hiccup与Albert交换了眼神,随后听话地点头如捣蒜。Elsa的说辞很快在不明真相的班级内得到了认可,同学们七嘴八舌地批评起Flynn,同时也帮着Jack求情。


        “……很遗憾,这恐怕不是我一人能决断的。”思考片刻的Minerva教授看向众人:“你们的同学Jack仍然有被开除学籍的危险。但在此之前,我得宣布因为私自使用飞行扫帚而扣除其所在学院5分的决定——草地上那位也不能幸免。”在对着昏迷的Flynn施展漂浮术后,皱着眉头的Minerva教授突然转向垂头丧气的Jack:“跟我来,Jack先生。跟上。”


        她无视了Jack讶异与征询的目光,一个人挥动魔杖搬运着Flynn的身体向前走去。Albert自Jack身后推了他一把,令他总算开始跌跌撞撞地追赶Minerva教授。突然,他的校服被某人轻拽了一下。Jack回过头,发现Elsa不知为何离开人群跟在自己身后。


        “You’ll be fine, Jack.”笑意在她的蓝眼睛里扇动着:“It’s glad to meet you. I wish I could be brave like you.”她拾起Jack的右手并郑重地握了一下。熟悉的冰凉触感自接触的掌心传入身体——那枚冰晶像极了魔咒课上融化的冰花,却更加的蔚蓝透彻。


 

        Jack不由得张开嘴:“You can!!”他仔细观察着掌中的冰晶——“Can you keep a secret?”Elsa的嗓音里有着不安,却同样激动难耐。“OK!”Jack将冰花握在手中。他们互相注视着彼此的眼睛,几乎同时笑了出来。


        “See you tomorrow!”Jack感到奔跑的双腿里注入了别样的力量,混杂着兴奋、感动与忧愁的情绪在他体内碰撞。但无论如何,此刻的Jack Frost都是高兴并感激的。

 

 

——Fin——


16 Jun 2014
 
评论(48)
 
热度(20)
© 温情の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