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five from Hogwarts】Chapter3.Elsa的秘密(上)

 

 

 

        第二天一大早,Jack就被Albert叫了起来:“Good morning, Jack!”这名与自己同寝的少年有着一口令学院老师赞叹不已的白牙,蓬松的金色乱发下架一副粗框眼镜,鼻翼两侧零星分布着一些雀斑——他们在休息室里见到了Merida,并对胖妇人的画像道早安和口令:“龙渣。”三人从收到口令移开的画像背后的圆形洞口爬出去,但刚刚踏上与石阶相连的楼梯,Jack便猛地身子一歪。


        “Hey!”要不是抓住了Albert伸过来的右手,Jack此刻一定掉到了下方正在缓缓旋转的某个楼梯上——“昨晚尼克提醒过,”跑在Jack前方的Merida大声说着,“通往格兰芬多的楼梯有一段藏有消失的台阶:‘你本以为它在那里,但实际却只是踩上一团空气’……可又有谁能记全这142处楼梯各自的特点呢!”她耸了耸肩,从其中一处门廊连接的大理石梯级上小跑下去到达了一楼的大礼堂。“Morning, Hiccup!”Merida大力拍了下正坐在赫奇帕奇餐桌旁吃早餐的Hiccup,将其汤勺里的麦片牛奶撒在了校袍上……“Have a nice day?”Jack取了两片吐司、煎蛋和少许培根作早餐,他一面朝吐司上抹果酱一面对端着盘子坐往身边的Hiccup搭话:“你的课程安排怎样了,伙计?”


        Hiccup将夹在课本里的清单递给了Jack——“噢,”咬着吐司的Jack发出含糊不清的笑声,“咱们的差异真不大,哈哈。”他狼吞虎咽地嚼着面包,并用刀叉划拉盘里的培根:“现在动作快,第一节的魔咒课马上就要开始了,而我们还要爬上四楼……怎么了,Merida?”Jack忽然注意到坐在对面的Merida诧异的眼色,他循着对方的视线望去,发现位于拉文克劳餐桌上的两名金发少女正颇为愉快地交谈着。

 


        “我还以为她是个怪人……”当他们解决完早餐,循着木梯向教室奔跑时,Merida试着向同伴们解释:“但她若能够同别人正常交谈的话,为什么还会在火车上拒绝我呢?”


        “也许是你看起来太奇怪了。”Jack笑着躲过对方砸来的课本,一行人匆匆忙忙地抵达了教室——“快点,快点!”他们正打算找个位置坐下,却听见一道尖细的男声响起。当Jack打算回头询问Albert是不是他在说话的时候,魔咒课教师Filius Flitwick的脑袋从讲台后面冒了出来。


        “你们即将迟到,而我不希望有任何人因为任何问题耽误了这门课程!”Filius Flitwick教授的身材矮小得出奇,而他似乎早已习惯于站在一摞书本上授课——“Here!”他们向招手的Rapunzel聚集过去并激动地发现了空位,但在入座前却因椅子的个数而再次感到困扰:“You sit, Albert.”Jack拍了拍同班的肩膀。他扫视了一圈教室,随后发现独自坐在教室角落里的Elsa。

 


        “May I sit down?”Jack抱起课本走向角落——在同对方搭话之前,他毋宁做好了被拒的打算。但出乎他意料的是,匆匆扫了一眼的Elsa很快点了点头:“Please.”她摊开手里的课本与羊皮纸,随后专心致志地开始了课程的学习……Jack不由得回忆起之前在火车上发生的事情,沉睡的疑惑伴随着回忆一道苏醒——“你们今天将学习对水的召唤!”矮小的教师令魔杖对准早已准备好的水杯并施放咒语:“Aguamenti(清水如泉)!”清澈水流自黑色的杖尖涌入杯中。Filius Flitwick教授打了个响指,伴随着“啪”的类似气球爆破的声响,Jack面前兀然出现了一只水杯,这也代表着自由练习的时间到了。


        “Hum......”Jack从口袋里抽出魔杖对准水杯,他试着念咒语,却什么也没有发生——“Aguemanti!”Jack用魔杖敲着杯沿并再次施放咒语,却只“砰”地变出一朵小雪花……Elsa轻轻吸了口气,在察觉到Jack尴尬的视线后别过了脸:“Aguamenti......?”她捏紧了手中的魔杖并感受到初次在他人面前施放魔法的紧张,当泉水顺着杖尖缓缓流入杯中时,名为欣喜的暖流第一次顺入了她的内心。


        “非常好!Elsa小姐!!”Filius Flitwick的称赞令Elsa感到了压力,她在众人羡艳的目光中点了点头,却悄悄将水杯塞进了角落……“What’s wrong?”Jack不禁感到奇怪:“You are doing great, Elsa.”他用魔杖敲着水杯发出叮叮的声响,角落里的少女则低垂着脑袋摇头。



        “……我不喜欢被人注意。”Elsa悄声回答了Jack的提问,虽然她明白这无法解开任何疑惑——她的目光落在Jack面前的水杯中,不知为何语调略显颤抖:“What’s that?”Jack看向面前的水杯,那粒细小的冰花正逐渐融化成一滴水珠……“Oh,”他抓弄了一下脑后的头发:“This is my power......”Jack试图解释这份能力的由来,却在开口的同时想起了另外的一件事——“对了,我想问你……”在他试图将这份潜藏在内心的疑惑表露出来的时候,自空气中扩散开来的焦灼气味与尖叫一道扰乱了课堂的宁静——“小心!!”Jack听见Merida的呼喊,一股灼热的火焰自Hiccup的杖尖钻出并化为巨龙腾飞至空中,张开大口朝着教室——准确来说是教室的中后部——吐出了嘴里的火团。


        “趴下!”Jack下意识地挡在Elsa面前并高举起手里的魔杖。他仿佛一瞬回忆起久远记忆中那幕橙红与深绿交织的画景,熟悉的焦烤味直刺入他咽喉——“消失吧!!”Jack高举魔杖,数道银蓝交错的闪电伴随他的怒吼炸裂在火团面前。两股青白与炽烈的能量在空中相互吞噬,最后化为一道裹挟着雪风的烟尘……Jack慢慢垂下手臂,他自消散的烟幕中看清了一动不动的Filius Flitwick教授、校袍上沾满烟灰的Albert与浑身凄惨的Hiccup——“Are you ok?”Jack将头转向Elsa,发现对方正以一种复杂的眼神注视着自己。


        “You......”Jack可以肯定Elsa有话要问,但这道羸弱的声音却立刻被一阵爆发出的欢呼与掌声掩盖——“Hey,wait!!”Jack的四肢被聚拢而来的学生紧紧抓住,有人托着他的后背将他高举起来。“He is Jack Frost!!”学生群中的某人脱口而出他的姓名,旋即一阵“JACK FROST!!”“A HERO!!”“JACK!!JACK!!”的赞美将他包裹……“Jack Frost!”Jack听见Filius Flitwick教授的声音自校袍群中传出:“Ok!I know it’s AMAZING but......back to the class!!”试图阻止学生将Jack抬出教室的Filius Flitwick教授很快便放弃了挣扎,这不仅是因为于校袍中难以分辨的身高,更是因为第一堂课的下课铃声恰巧在此打响。



——TBC——


08 Jun 2014
 
评论(1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情の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