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five from Hogwarts】Chapter2.分院帽的选择(下)




 
         Tooth摊开手里的羊皮纸——“This time,”Merida轻摇着身边的长发少女,“This time for sure,Rapunzel.I will go to Gryffindor!”她目光紧盯着老师手里的羊皮纸,仿佛下一秒便能由对方口中出现自己的名字——“Humph!”Jack听见一声自鼻腔中发出的闷哼,他转过头,发现位于右侧的棕发少年脸上浮现出戏谑神情。

         “你什……”Merida抢在Jack之前出声质问,却被紧接着响起的Tooth的呼唤打断:“Flynn Rider!”“I’m here.”少年将背脊挺直,骄傲地向前踏出队列——“If I were you, I would not choose Gryffindor.”在离开之前,他压低声音向Merida耳语,同时自信地勾起半边眉毛……“真恶心!”Merida毫不客气地吐出了舌头。众人将目光齐刷刷聚集在走近分院帽的Flynn身上,厅内的一切响动在少年戴上分院帽的那一刻归于寂静。Jack不自觉地捏了把冷汗,他拍了下浑身颤抖的Hiccup,正打算说些什么的同时注意到四角凳上少年的异常状况。


         “Hufflepuff(赫奇帕奇)!!”“No!!”分院帽的宣言与Flynn的高喊几乎同时响起,静默在厅堂内回荡了几秒钟,随即被一阵雷动的掌声所驱散。坐在左方第二张长桌旁的高年级生兴奋地朝台上的少年挥手致意,但他似乎没有发现台下的举动——“不,你这愚昧的傻帽!!”Jack竖起耳朵倾听对方的怒吼,传进耳中的讯息令他稍显惊讶:“是斯莱特林!我的学院应该只有斯莱特林一个选项!!!”名为Flynn的少年怒吼着试图将分院帽扔下台,但立刻被上前的海格和另一名教师抓住了双手—— 

         “Bunny?”Hiccup微张开嘴,Jack则是难以置信地揉了揉眼睛——“你该庆幸自己没在斯莱特林,小子。”浑身覆盖着绒毛——不,那名教师实际就是一只长着灰色绒毛的高大兔子。它以言行彰显着自己不输于人类智慧的才能,用那看似柔软的前掌拽住Flynn的后衣领并将其推向赫奇帕奇的位置——“祝贺你!年轻人!”数分钟前出现在小空屋里的胖修士笑意盈盈地张开双臂让Flynn穿过他的身体:“哦,抱歉!我偶尔会忘记自己已为幽灵的事实……”他和蔼可亲地向浑身发抖的少年解释,随后被迎少年入座的另两名学生赶走。

         “Next,Hiccup!”Tooth再次望向手里的羊皮纸,这次她选中了浑身发抖、目测羸弱不堪的Jack的同伴。“Hiccup.”Jack扯了一下对方的衣袖:“You’ll be fine,Hiccup. Take it easy.”他推着Hiccup的背,后者摇摇晃晃地向前冲了几步,回头看了一眼临近的同伴才走向分院帽——“Are you all right?”甚至连Tooth都察觉到不对劲,她轻轻将分院帽戴在少年头上,捏了捏对方的肩膀……这几分钟的时间对Jack而言似乎有些太过漫长,直到分院帽最后宣布“赫奇帕奇!!”并迎来同一桌的掌声与呼喊,他才放心地吐了口气。
 
         “格兰芬多!!”接下来是Merida,分院帽几乎是在沾上她脑袋的瞬间就爆出了学院名——“I know!!”兴奋的红发少女自台上一跃而下,有几名格兰芬多桌的学生站起来接住了她并与她热情拥抱……分院帽也没有在Rapunzel身上花太多时间——“真长的头发!”“我能摸摸看吗?”被分入拉文克劳的少女轻易便受到了高年级学生们的宠爱,希望她不至于喘不过气——Jack好笑地想着。

         “Next,Elsa!”这时Tooth叫出了下一个名字,Jack感到浑身一震——那名金色马尾辫少女自队列的最末端走来,步伐略显僵硬地向Tooth点了点头……不知为何感到心揪的Jack捏起拳头,然而分院帽只在Elsa头上待了十秒不到:“拉文克劳!!”它高喊出第三张长桌代表的学院名,属于一个学院的热情立时包裹住了少女……Jack并不清楚这股紧张感从何而来,而他同样不清楚自右侧下台的Elsa是否有一瞬看向了自己——坐在四角凳上的Jack再次感到紧张,对他而言略显庞大的分院帽在笼罩住头部的那一刻吞没了他的视线——

         “Hum......”一个细微的声音出现在他脑海里:“真顽皮的小脑袋:这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那个声音于沧桑中透露出一丝奇异的欢乐——“淘气,也许我该把你分进拉文克劳、让你那自由的小脑瓜按常规转动一下?……Oh,你还曾试图在邻居家的圣诞树上结霜!如果将你分入拉文克劳,那么毫无疑问你会是最顽皮的一个!好了,看起来没有其他的选择——”

         “格兰芬多!!”分院帽的宣言与众人的欢呼声混淆在了一起,Jack回忆起接过MIM的魔杖时那股涌上心头的激动——“Jack!!”他一走近格兰芬多的长桌就受到Merida的热情拥抱,随后有无数人走来同他握手……“恭喜、恭喜,我可爱的少年。”名为尼古拉斯爵士的幽灵也飘荡过来,试图同他握手的Jack感到一阵浸入冰水里的寒冷:“这是一所创造勇者的学院!我以性命担保你绝不会后悔今日的选择!”“可你已经死了,你这‘差点没头的尼克’。”那名向幽灵顶嘴的高年级生立马收到了来自爵士——“差点没头的尼克”的恶作剧回礼,当尼古拉斯将只有一点皮肉连接的头颅揪下来并行礼的时候,包含新入生在内的格兰芬多学生都发出了惊恐的尖叫。


         之后的时间如同漏沙般飞速流走,分院仪式很快便迎来了终末。Jack看着面前的空盘子感到了饥饿,他将头转向高台,发现正坐在教师桌中央的校长模样的老人站了起来——“哈!”看起来颇为精神的老人首先发出了类似呼喊的叫声,他紧握住粗壮双臂上的拳头,如同拳击胜利般在空中挥动手臂……“欢迎你们!来到Hogwarts!”话语在他唇边分裂成字句清晰的词汇,浓烈的个人特质扑面而来——“Who’s he?”Merida转向身边的高年级生:“他看起来就像圣诞老人!还有那只兔子——我是不是无意中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Merida挺起胸膛。“He is our president, North.”坐在她身边的一名学长回答道:“But we agree with you,he seems more like the Santa Claus.”

         “Anyhow, I’m hungry.”Jack看着面前的空餐盘,他开始受到饥饿的折磨,但所幸很快校长便宣布开始就餐。他们的面前突然盛满了数不尽的珍馐佳肴:一整只的烤全羊在桌子中央发出滋滋的美味响声,围绕着它呈花瓣状散开的是数不尽的炸土豆、烤面包、羊羔排、腊肠和烤仔鸡……Jack将数个餐盘里的食物夹入碗中,随后肆无忌惮地吞咽起来——这大概是他有记忆以来吃过最饱胀的一餐。自主食之后又上了甜点,Jack选了蓝莓味的冰淇淋并将之一扫而空。“你真能吃。”坐在他身边的是之前被Tooth称赞过牙齿的男孩,他拨弄了一下盘中的焦糖布丁:“我叫Albert,你想吃这个吗?”Jack毫不犹豫地从对方盘中挖走了一半,并同少年握了握手……当所有餐点全部上完后,North用金色的汤匙敲了敲酒杯,随后凭空而现的食物又如同空气一般消形无踪了。


         Jack满足地拍了拍肚皮,他跟随着格兰芬多的队伍走上不停变幻的楼梯:睡意困顿地在他脑海里酣眠——Jack伸了个懒腰:“你说什么,Albert?”他一走入宿舍房间就倒在了床上,迷迷糊糊地向同一寝室的男孩——他们大概是所谓的餐桌友谊——询问,但对方的回答甚至还没有传入他耳朵里……Jack沉进梦中,这一切对他而言都太过于幸福。而前路是否能如今夜般风顺,却远超过他此刻所能思考的范畴。


——Fin——

03 Jun 2014
 
评论(16)
 
热度(23)
© 温情の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