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five from Hogwarts】Chapter2.分院帽的选择(上)


  “Hiccup!Jack!!”Jack一踩上地下码头那铺满鹅卵石的地面,就听见了Merida呼喊的声音:“快点,Hiccup!”他回身催促同伴,两人在磕绊的石路上小跑几步,钻入吵嚷并聚拢成一团的人群——“这里!!”Merida率先伸出手拉了Jack一把,随后拽着Jack另一只手的Hiccup也被从人堆里揪了出来。“谢谢你,Merida。”Jack真诚地道谢,后者在听闻此话时面色愉悦地挺起胸膛点了点头:“We are friends.”她挽着Rapunzel的手臂,同伙伴们相视而笑,其余三人也仿佛受到那自豪口吻的鼓舞般纷纷挺起胸膛——他们攀上石阶,聚在一扇巨大的橡木门前。海格粗略地扫视了一下新入生,Jack还没有在人群中看到Elsa。

  海格硕大的拳头敲击在木门上发出沉重的回响,随后大门向内侧洞开——“一年级新生到了,Tooth老师。”由幼童组成的人群里发出了惊叹声,一名周身覆盖着美丽羽毛的女性面带微笑地站在大开的门内:“非常感谢你,海格!”她语调激动地握住巨人的手掌,然后以充满陶醉的眼神环视四周——“多可爱的孩子们!!”她俯身搂住距离最近的一名男孩并扳开对方的嘴唇……“Oh god!!”名为Tooth的霍格沃茨教师目光发亮地尖叫起来:“你们此生有见过比这更可爱的白牙吗?!”当她尖叫着试图将男孩儿的牙齿展现给众人时,立于一旁的海格伸出手拍拍她的肩膀。

  “校长和老师们还在餐厅等待……Tooth老师,我们要迟到了。”海格将依依不舍的女教师从地上拉起来,回身面对安静的新生:“你们接下来要跟着Tooth老师,”他自人群里捕捉到Jack,露出潜藏在大胡子下的笑容,“祝你们好运。”当新生结队吵嚷着鱼贯入大门时,Jack往旁边挤了挤,随后拥抱了站在门口的海格——那张大胡子脸的笑容更显温柔,海格俯身亲吻了一下Jack的小脑袋:“过会儿见,Jack。”

  Jack对海格回报以微笑,随后小跑着跟上了进入橡木门的队伍——“你一定常用牙线吧?亲爱的……”他听见从远处传来的Tooth的说话声,几百人嗡嗡喧嚷着踏上两侧燃烧着火炬的大理石楼梯。然而与Jack的预想不同的是,领队的美丽女性并未将他们引入海格口中的食堂——他们在一间狭小的空屋里聚集,一齐望向心情愉悦的Tooth。

  

  “虽然现在才说有些失礼,但是欢迎各位来到霍格沃茨学院。”牵着男孩儿的老师微微颔首:“在入学宴会开始之前,我作为领入人需提醒各位注意自己会被分到哪个学院。”

        仰视Tooth的学生因对方的话语而纷纷议论起来——“请问那是什么意思,老师?”Merida举手询问,Tooth将头转向她:“分类是一项很重要的仪式,”她语调轻柔地解释着,“在你们入校学习期间,学院就好比你们在霍格沃茨的家。你们要与学院里的其他同学一起上课住宿,或是在学院的公共休息室里度过课余时间。 

  “四所学院的名称分别是:格兰芬多、赫奇帕奇、拉文克劳和斯莱特林。在霍格沃茨就读期间,你们的出色表现会使你们所在的学院赢得加分,而任何违规的行为则会使你们所在的学院减分。年终时,分数最高的学院可获得学院杯,这是很高的荣誉……希望你们不论分到哪所学院都能为学院争光。”她眨了眨眼睛:“当然,你们都能做得很好不是吗?”


        Jack注意到Merida颇有自信地握紧了拳头——“几分钟后,分院仪式就要在全校师生面前举行。”Tooth放开身旁男孩儿的手走向房门:“我建议你们在等候时,好好把自己整理一下,看起来会精神一些。”她微笑着环视了一圈孩子们便离开了房间。

        Merida立刻聚拢所有人,将她火红色的脑袋凑近包围圈。“That sounds cool!!”兴奋自那饱含期待的嗓音中流泻而出:“不知道他们会怎样分配我们?真希望是同熊作战或者与龙博斗,我的弓箭会派上用场!我会救你们!!”Hiccup因Merida的猜测而面色煞白,并受到Jack毫不留情的嘲笑——“别担心Hiccup,我也会救你的。”Jack故意撞了一下Hiccup的右臂,自人群中发出的惊叫声吸引了他们的注意。众人抬起头,发现了如涟漪般扩散开的尖叫源头——

 

        “我受够了,修士!也请你用那博大的胸怀感受下这股针对皮皮鬼愤怒!”穿轮状皱领紧身衣的男性幽灵漂浮在半空中并发出尖利的哀嚎,半透明的珍珠白身躯紧紧跟随着另一个圆圆胖胖的白色身影——“我知道,尼古拉斯爵士。但我们也可以再给他一次机会——嘿,新入生?”注意到面带惊慌的学生后,为首的那名臃肿修士露出笑容招了招手:“准备好接受分院测试了吗,年轻人们?”“希望你们被分到格兰芬多!”被唤作尼古拉斯爵士的瘦削幽灵也掺进对话:“‘那是盛产勇者的学院’,我以一名骄傲的格兰芬多毕业生保证……”“真没吸引力,尼古拉斯爵士!以Hogwarts百年毕业生的身份来作这种无望担保是愚蠢的行为——另外,赫奇帕奇欢迎有志诚实的年轻人……”似乎在为学院的分配而半带推荐意味地争吵的幽灵们将头顶的帽子取下对众人行了一礼,随后消失在棕红色的砖墙里。

        Tooth恰在此时走了进来,她打开大门,带领着新入生们穿过门厅进入双开门背后的餐厅——Jack不禁为这从未经历过的奢华与美妙赞叹:四张长桌旁团团围坐着各自学院的学生,他们面前摆着光彩透亮的餐具,成千上万支燃烧的蜡烛漂浮在头顶。于餐厅最内侧的高台上横张着另一面教师长桌,其屋顶则被以缀满银星的夜空取代……Hiccup注视着不时于夜空中飘来飘去的幽灵,看起来随时都能晕过去。Tooth径直走到教师桌的左端头,回身让新生们面对四个学院的高年级生排成一列。

        Jack戳了戳Hiccup的后背,两人一左一右站在单列队的中末端。“Are you ok?”Jack这次是真有点担心Hiccup会当众晕倒了——Tooth走到新生队列面前,轻轻放下一只四角凳,随后将一顶打满补丁、看起来肮脏破旧的巫师帽放在木凳上。“他们要变戏法吗……?”“我赌两天的甜点是熊!”Rapunzel与Merida的私语飘进了Jack耳朵里。他偏了偏头,好笑地发现与自己一人之隔的长发姑娘紧紧抓住了手握弓箭、满脸自信的女伴——“准备开溜吧,Hiccup,”Jack捅了一下Hiccup的左肋,“我一用魔法,你就匍匐在地离开这里……或者你比较喜欢和熊玩黑白猜?”他一面笑着一面握住了校袍口袋里的魔杖,用饱含着复杂情感的目光包裹住立于木凳上的巫师帽——

 

        然而帽子突然扭动并唱起了歌,Jack险些蹦出嘴巴的呼喊被硬生生憋了回去——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更聪明的帽子,我可以把自己吃掉——帽边裂开一道长缝的巫师帽语调沧桑地唱着——你们可以让你们的圆顶礼帽乌黑油亮,让你们的高顶丝帽光滑挺括,我可是霍格沃茨测试用的礼帽,自然比你们的帽子高超出众。你们头脑里隐藏的任何念头,都躲不过魔帽的金睛火眼,戴上它试一下吧,我会告诉你们,你们应该分到哪一所学院。

        “它在说什么?‘你们应该被分到哪一所学院’?”Hiccup与Jack交换着眼神——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他们的胆识、气魄和豪爽,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你也许属于赫奇帕奇,那里的人正直忠诚。赫奇帕奇的学子们坚忍诚实,不畏惧艰辛的劳动;如果你头脑精明,或许会进智慧的老拉文克劳。那些睿智博学的人,总会在那里遇见他们的同道;也许你会进斯莱特林,也许你在这里交上真诚的朋友。但那些狡诈阴险之辈却会不惜一切手段,去达到他们的目的——“Great!我很确定自己会去格兰芬多!!”Merida挺起胸膛,分贝差点盖过了分院帽的歌声:“至于斯莱特林,听起来也真令人讨厌……”在受到来自Rapunzel的手肘攻击后,Merida才安静下来。

        来戴上我吧!不必害怕!千万不要惊慌失措!在我的手里(尽管我连一只手也没有)你绝对安全,因为我是一顶会思想的魔帽!——在全场的掌声中,巫师帽结束了自己的演唱。它弯下帽尖朝四个方向鞠躬行礼,随后便静止不动……“God.”Jack伸手扶住向后踉跄的Hiccup,拿着一卷羊皮纸的Tooth迈开腿向前走了几步。

        “……这个时刻终于来临了。”面色红润的女教师呢喃自语,深吸了口气后摊开羊皮纸:“现在请叫到名字的新生上台戴上帽子,”她依次望向台下的高年级生与台上的新入生,“分院帽将会为你选择合适的学院。”


——TBC——


31 May 2014
 
评论(4)
 
热度(16)
© 温情の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