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five from Hogwarts】Chapter1.前往Hogwarts的列车(中)

 
 
        “很好,看上去你们能合得来!”Stoick颇为满意地观察着少年们的互动,并显露其愉悦地大笑起来。“嗯呃,我想说的是、哇哦,真是敏锐的直觉!你依然是最厉害的,Dad……”名为Hiccup的少年自脑后将棕色短发揉乱,一边附和着父亲的言辞——在注意到Hiccup不由自主地缩起肩膀后,Jack眨了眨眼——“我知道,Hiccup!我知道,”将那同看上去一样壮硕的手掌狠狠地拍在儿子肩膀上,维京人Stoick的语调突然显得隆重而沉稳,“而我也愿意相信你是最强的!只是事关时间和机遇,你说呢?” 


        “哦……”Jack不清楚Hiccup神色里的痛苦究竟是出于哪种情感:“我——是的,应该是这样。嗯、没错。”他眼中的少年再一次伸手挠向后脑勺,目光在父亲与来往的人群间胡乱跳跃着。“别担心,你有六年的时间来证明自己……”蜷过粗犷臂膀夹住Hiccup脑袋的Stoick将那长满棕色大胡子的下巴凑近对方耳边:“Hiccup,记住——你是一个勇敢的维京人:你只是欠缺机遇来证实这点!而六年后,”他停顿了一下,“我知道,你会用‘那个’作为证明……带着维京人的荣耀!我发誓会亲临现场,而我也希望你能做好准备。” 


         Stoick说完,狠狠地挥舞一下拳头后松开了Hiccup的脑袋。“您应该不介意我听到谈话吧?”Jack试着询问,而后者则毫不关心地摇头:“看在主神Odin的份上!”他伸出手,Jack下意识地缩起肩膀:“麻烦你做这个孩子的朋友,Jack Frost先生。”将右掌在少年面前摊开友善的弧度,来自博克岛的维京人——Stoick的话语里确有些遗憾。“故乡对于现在Hiccup而言或许不算合适……在成长得足够强大前,我们认为,”他看了眼自己的儿子,却仿佛觉得尴尬般匆匆移开视线,“Hiccup应该拥有些其它的经历……无论好坏——” 
 


        “能有机会就读Hogwarts可不是什么坏事!”突然宛如炸开般于身后响起的粗嗓音令Jack宛如受惊的猫咪般跳了起来。他几乎条件反射地弓起背,将紧抓在手里的雪杖向后挥去——“可来不及让我们久别重逢了,”Jack的雪杖一下被人抓住,而后那个熟悉的高大身影于白雾之中显露其形,“Stoick先生,您不介意给最后的这两个混小子留点挤上火车的时间吧?”这样询问着的海格伸手揪住站在一起的两名少年的后衣领,像拎鸡崽一样将他们抛进了窄小的车门。经历了一瞬的错愕后,Stoick眨着眼睛:“海格……当然,小心你们的行李——”他双手抓过几个包裹,在少年们慌乱的怒吼声中丢进了车门:“你知道,我很抱歉……但我全无诋毁之意:来自巫师们的亲切帮助始终令每一位维京人难忘。我想校长先生应该不会介意——” 


        “他是不介意,先生。”打断对方谈话的海格仿佛用鼻子发声般嗡嗡作答:“实际上,Hogwarts的老师们一贯致力于培养无歧视性人才,而他们中的大多数本身在这一点上就做的很好……那么闲聊到此为止,再见。”将最后两个猫头鹰笼子小心翼翼递上车后,海格“啪”地关上了门:“列车即将起程!!”他粗声大吼,跨着结实的步伐朝车头方向迈进。 
 
         人群的交谈与哭喊同缓缓开动的列车行进声混涌在一起,Jack扒在窗玻璃上,不知疲倦地看着逐渐模糊的玻璃外那些留恋的面庞。 


        “……我真喜欢这一切,Burgess。”Jack对着手里的鸟笼呢喃。猫头鹰在笼子里扑腾着翅膀,Jack轻笑了一下。他离开窗前,回身便看见Hiccup独自拖着行李箱冲他抱歉地眨眨眼。他走过去,抓住皮箱一边的把手向上提,嘴里说着:“我们得先在附近找个座位,Hiccup,”他努力地环视了一下周围,“顺带一提,这里的包厢似乎都挤满了人。我们该不会要一直走到车末吧?” 


         绝望浮现在Hiccup瘦弱的脸庞上。而就在他们俩陷入沉默时,门自Jack身后的某个包厢内打开,一名有着棕红蓬发的少女插着腰亮开嗓门对他们吼:“这里可以挤挤!”她用拇指对准自己出来的那个包厢,然后走到两名男孩身边,同他们一起将箱子搬进了另坐着一名少女的包厢——“我叫Merida。”红发少女豪迈地抢在两名少年前自报了姓名,并抓起桌上的苹果咬了一口。略觉尴尬的Jack同Hiccup对视了一眼。他清了清嗓子,突然注意到倚窗而坐的少女抬起了头。 


        “我叫Elsa。”Jack不确定她语调里的颤抖是否是自己多心。然而与Merida的粗枝大叶不同,名为Elsa的女伴似乎是忧虑着什么般躲闪起目光,在介绍完姓名之后仅略略点头,便将注意力重新移回书本之中。 



——TBC——

18 May 2014
 
评论(5)
 
热度(18)
© 温情の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