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five from Hogwarts】前篇· 奥利万德斯的日记(下)



        “如有打扰到您,我可以稍后再来……”
        “不,不不。”奥利万德斯最终将视线停留在某处。他拿起那只木盒,小心翼翼地从中取出魔杖——他的手在颤抖——Elsa不安的眼神里浮现出担忧,轻轻接过魔杖:“您还好吗?”——在迅速扫视了自己的手套后,她的关心听起来总算没那么慌张。
         奥利万德斯紧盯着少女手中的魔杖,不知为何显露出一丝懊丧。“噢”他的视线突然移到了少女手中,随即放松地舒了口气:“我想,亲爱的小姐。问题出在那双手套——”

        “……什么?”
         但没有土壤能令他释然的心态继续存活。奥利万德斯敏锐地嗅到了空气里的寒冷,他看向少女,却发现冰雪正自那双漂亮的小皮鞋下蔓延开来。
“不……不!”奥利万德斯的耳边响起Elsa的悲鸣。泪水在少女的温柔瞳眸里激起浪花:“我很抱歉,我很抱歉——”她慌乱的视线寻找不到焦点,手里的魔杖也随之“啪”地掉在了地上:“小姐、Elsa小姐?”奥利万德斯赶忙绕过柜台拾起魔杖,并伸手抓住少女肩膀。
        “不!!”少女的哀嚎令冰雪一瞬变得狰狞——奥利万德斯的双脚被厚重的冰雪紧紧压住。他做着深呼吸,并第一次于室内体会到冬至的寒冷。娇小少女因无助而捂着脸哭泣起来,奥利万德斯定了定神,开始重新组织语言与微笑:“放轻松,Elsa小姐——”他的语调同平日相比轻柔更甚,希望为少女的镇定做力所能及之事:“放轻松……深呼吸一下,只要尝试着放松……我知道你是个好女孩。”肯定的话语久久徘徊在他唇边,同时作为信任的双手上的力道也丝毫不敢放松——“我不想伤害您……”Elsa抬起头,泪水从她白皙的面颊划过:“但——噢、我都干了什么……”她只是扫一眼被冰封住的奥利万德斯的双脚,就无法抑制地剧烈颤抖。
         奥利万德斯紧紧捏着她的肩膀:“现在,”他弯腰直视着少女躲闪的蓝眼睛,语气不知为何多了一份庄重意味,“没有那么糟糕,Elsa小姐。事情远没有那么糟糕……”他垂下右手,将手心里紧攥的魔杖又一次摆在了少女面前:“握住它,Elsa小姐,”奥利万德斯是那么坚定,“相信我,你会做得很好。”
         Elsa拼命地摇头:“我做不到……”她断断续续地抽噎,并不断用手套擦拭着泪水。“我抑制不了这股力量。我、我会置人于死地……”她说不下去,用双手捂着嘴,却惊恐地发现手套也结上了细小的冰晶——“但我没事!”奥利万德斯先生的声音听起来很轻松,Elsa抬起头,察觉到对方甚至愉快地大笑起来。“至于这间店!这是很愉快的经历,Elsa小姐。”他拉起女孩儿的手并将魔杖交至对方手中:“您注意到店门外的那条冰街了吗?如您所见,那可不像这个月份的自然景观吧?”
        “我、我认为那是某种庆祝方式……”
         奥利万德斯由衷地笑了。“庆祝方式!的确对那个‘捣蛋鬼’而言,今天值得庆祝。”他轻微地点着头,以肯定的语气回答道:“同时这对您而言也值得纪念,Elsa小姐。请您脱下手套——相信我,魔杖会助您成功。”

        “……”
        “您看起来并不太相信魔法的力量,是吗?”奥利万德斯转了转眼睛。他从衣服口袋里拿出自己的魔杖——“这可能会有些献丑……我是说,您的魔法会更加漂亮——”他轻轻挥舞了一下魔杖,随即一股暖风自房内升起,吹卷着冰雪升上半空并消散开来……奥利万德斯没有听漏女孩的赞叹,他认为这场演示对推动彼此交流起到不可或缺的助力:“现在,Elsa小姐……”他将摊开的右手摆在Elsa面前,表示出等待的意味。
         Elsa沉默了,她快速地看向奥利万德斯先生的双眼——在一道伴随颤抖的吸气声后,她缓慢摘下手套。奥利万德斯稍稍扬手,接过了少女的手套。Elsa再次看向借由摘取手套回到奥利万德斯掌心里的魔杖——缓慢地——真的是缓慢地,她将手伸向魔杖。

        “会成功的,Elsa小姐——一定会成功的。”
         Elsa仿佛没有听见奥利万德斯的话语。在这短暂而漫长的时间里,她的目光与心思只是紧紧集中在一点上——一丝白光自魔杖顶端升起,Elsa猛地吸了口气。“没事的。”奥利万德斯立刻说道,目光紧追着魔杖顶端闪现的白光。一开始,白光只是若隐若现——忽然,它如同冲破鸟笼的丝雀般腾飞至屋顶,随即绽开一朵巨大而完整的冰雪花。晶粒自旋转的雪花枝桠处脱落,飘散至半空。接着——

         奥利万德斯不由得张开嘴。
        “这是冬雪的祭典。”他的目光一刻不停地追逐着那些冰雪造物——飞鸟、潜鱼、会动的雪人与跳着华尔兹的人群——甚至还有一把旋律悠扬的小提琴!他伸出手想触摸那跳动的琴弦,但一阵冰冷融化在他指尖,旋即所有的一切都如梦一般沉入虚空……奥利万德斯张开双臂,他还沉浸在那由冰之魔法造就的盛典里。泪水顺着他苍老的面庞落下,他抬手抹去眼泪,紧咬的下颚在静默中颤抖。这样的情形持续了一阵子——他看向少女,带着泪痕的双颊上唇角微微翘起。
        “我无话……无话可说。”奥利万德斯笑着摇了摇头:“这太完美了!Elsa小姐。我感谢着——”他一面将手套归还给少女,一面用满怀感激的语调继续:“一切都由命运所指引……它将您这样的人带到我的店中,并经由魔杖交织这世间无数巫师的生命——在我漫长的经营生涯中,这样的相遇总是令人感到欣喜,”奥利万德斯激动地扬起双臂,他穿过台前狭小的空隙,站上吱吱作响的楼梯木板,“而我同样乐意见证这些故事!它们即将发生,每时每刻——”


        ——我将期待您的故事。




Ollie Wood's view


2xxx年xx月xx日

         ……
         这便是今天发生的一切。
         如同往常一样,我将难以忘却之事逐一记录下来。这是经多年养成的一种习惯——作为一名魔杖制作者,我坚信着此事所具有的意义。
我时常感叹命运的聪慧。它将巫师与魔杖联系在一起,再借由各种各样的巧合散播出去;相似的命运彼此嗅探,最后交织并汇入同一条长河——他们的归宿是天际吗?我时常揣测,从落地窗内窥探到的银河的深邃,喜好飞行的巫师应该更能体会吧。
         我的心思徘徊在今日的买卖上——我既是巫师,同样也是商人。今天的最后一个顾客——那名身材羸弱的小少爷,来自维京的少年人。维京人都像他那么瘦小吗?听上去并非如此……他被一根好魔杖选中了:10英寸的榛木魔杖,用独角兽的毛发制成……看起来他拥有一颗聪慧的心灵,祝他好运。
         而那位火红色长发的小姐选了什么?……12英寸的白杨之杖——龙心腱可不那么好对付,但无法否认与小姐的气质类似。重生与预言的白杨木——在她身上将会发生什么不可思议之事吗?
         Rapunzel小姐有一头美丽的长发——略长了,我不负责任地猜测。据说她擅长用那头长发施法……从她母亲的角度来看,这似乎很可笑——但看起来那位女士并不乐意自己的孩子被霍格沃茨录取……12英寸半、棕榈与独角兽的组合——我能感受到从小姐身上不断涌出生命力,魔杖的选择是智慧的。

         除此之外——

         我陷入了短暂的回忆……虽然正记录着过去,我却时常陷入其中。如同前面所说,我仰慕着命运的智慧,而某些特殊的奇遇更像在贪婪地略夺我的赞叹——Jack and Elsa——或许我此生再难忘却这两个名字。而他们本身更像是命运赐予我的礼物……
关于月中人的故事长久徘徊在我脑海,他是多么的聪慧!难道他便是那冥冥中指引着一切的命运吗?……若果真如此,万德斯家族则见证了多么伟大的一件事啊。

         我仰望星空,今夜或许再难入睡。而我将以见证者的身份继续等待——遥远的将来,魔杖们指引的河流将汇往何处?



——Fin——

01 May 2014
 
评论(6)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情の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