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five from Hogwarts】前篇· 奥利万德斯的日记(中)


        “……但那至少会有些暗示吧。有没有?Jack?”

         海格的声音将Jack拉回了现实,奥利万德斯笑意盈盈地摇了摇头。

        “我们这家魔杖店,”奥利万德斯闭上眼睛,仿佛在回忆什么般规律地轻点着脑袋,“其经营者必须记得所有卖出去的魔杖与之使用者,从古至今。而这——”他示意Jack将魔杖递给自己,从那双端详的双目里流露出对过去怀念的影子:“14英寸半、白桦木与凤凰羽的内芯,象征着独立自主……月之魔法的眷属,同时也是最困难的忠诚获得者。”奥利万德斯抬起视线,与Jack困惑的目光交汇在一起:“您毫无疑问是它真正的主人,Jack Frost先生。”

        “打扰一下,这实在令人费解……”海格以粉红色雨伞轻敲头部,但在注意到奥利万德斯的视线后迅速将之收了起来:“您是说,虽然MIM并未给出暗示,您却依然确定Jack就是他所指的‘魔杖的真正主人’吗?”

        “海格,这并不是我决定的。”奥利万德斯一面将魔杖交还给Jack,一面显露出斥责意味地回答道:“魔杖选择其使用者。‘Jack Frost先生是真正的主人’,这枝魔杖早在刚才不就已经给出答复了吗?”

         奥利万德斯的话让海格陷入沉默,这表明他已完全被说服。但大概没人在看过那幕冰雪奇景后会不同意这个说法吧——Jack轻轻转动着手里的魔杖,脑海里回响着方才关于月中人的讨论……“奥利万德斯先生,”他抬起头,魔杖在奥利万德斯面前挥动了一下,“那个人——月中人看得见我们吗?即便是在月亮上?”

        “我想他一直都在关注着世上的一切,先生。包括你……”将桌面上的数个长条盒收拾在一起,奥利万德斯对Jack露出微笑:“月中人很难描述。他是我曾曾曾祖父那一辈的顾客,同时他又是个传说……”奥利万德斯将双肘撑在台面上,向下望着少年缀满星光的眼睛,“‘他是在店里接近打烊的时候来的’——我的父亲如此开头,似乎是从曾曾曾祖父那里流传下来的习惯——‘那天的月亮很清朗,背光使我难以看明他的脸。我想买下您的一根魔杖——他在店里沉默地站了一会儿,奇妙地——我是说从来没有这种经历……’”奥利万德斯轻咳了一声:“‘您有一根白桦木制作的魔杖吗,先生?凤凰羽内芯,长度在13~15英寸之间——我为他如此明确的提问而感到深深的震惊。刹那间,我认为这是一种宿命——恐怕这也是魔法史上第一次,由巫师首先选择魔杖的例子吧。’”

        “所以是月中人选择了它?”Jack重新审视起手里的魔杖,某种陌生的情感流连在他心间:“你一定很惊讶吧,是不是?”他数不清第几次地抚摸着那个刻印——由选择之人留下的印记——打从心底里笑了出来。

        “……我想它的回答是肯定的,Jack Frost先生。”

        “所以……这次他选择了我?”Jack略显激动地看向奥利万德斯,那名目光中饱含着慈爱与欣慰的老人:“奥利万德斯先生,我被月中人选中了吗?”

 

        “……‘月中人很神秘。不管是他的言行,还是他本身——作为魔杖店的第3任店长,我从祖父那里听闻了他的传说——而就在之后的某一个夜晚,他再一次来到这家店、站在我面前,背光使我看不清他的脸。您好——他的声音仿佛直接在脑海中响起——我是来委托您的。请您收下这根魔杖,并在未来的某一天将它送至真正的主人手里……’”奥利万德斯顿了一会儿:“不仅是他选择的您,Jack Frost先生——还有您的魔杖。”他伸出手,指了指Jack很珍惜地捧在手心里的魔杖,调皮地眨着眼睛:“‘魔杖选择其持有者’,这是每一位魔杖制作者铭记于心的道理。”

        “哦,当然!”Jack语调欢快地回应:“现在就是我的了——”他将雪杖夹在腋下,报以老人会意的眼神,“我有预感会和它相处得很好。”

 

        “‘天呐,谁在意巫师的小破棍!’”

        “海格……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年长者们因Jack的回话莞尔一笑。奥利万德斯从海格手里接过硬币,复杂的感受涌上他心头——“嘿海格,我教你一招特别便利的移动方法吧?”隔着店门传来了这样的声音。哦你这可恶的小鬼——那愤怒的嚎叫吸引着他循声望去,恰巧目睹到Jack挥舞着新买的魔杖,给地势倾斜的路面冻上冰霜并欢乐地朝远方滑去的场景。至于海格,似乎早先就吃过这招的苦头,他及时地用雨伞给自己造了双冰鞋,骂骂咧咧地往前滑去——奥利万德斯发自内心地笑出来。然而在他开始准备收拾桌面上乱七八糟的长条盒的时候,店门上的铃铛又一次响起。

 

        “……您好。”

         奥利万德斯不由得眨了两次眼睛。他脸上的笑容如潮水般褪去,惊愕一瞬升起于眉间,但在捕捉到面前少女不安的视线后立刻换成了亲切的笑容:“您好,欢迎光临奥利万德斯魔杖店。”

         少女——浅金色秀发在脑后梳成长辫,眉宇间镌刻着不符其年龄的成熟与尚残留的些许孩童天性的印记,一席蓝色裙装并规整地佩戴着手套——不安但优雅地提起裙摆行了一礼:“我名叫Elsa,”她的嗓音略显颤抖,同时目光焦急地四处躲闪着,“今年收到了来自Hogwarts的录取通知书……听闻您店里的魔杖品质优异,能否请您容我挑选片刻呢?”

        “是我的荣幸,Elsa小姐。”为了安抚少女明显的不安情绪,奥利万德斯的笑容愈发温柔起来。他在脑海里搜寻能与这位可人儿寻获和谐之声的自店商品,却无端浮现出十分钟前站立于此的银发少年的面容……“请问……”少女不安的询问再一次响起,奥利万德斯眨了眨眼,目光于面前的长木盒间寻找着什么。

 

         ——会不会呢?

 

         奥利万德斯如是自问,他不禁回忆起仍未道完的曾曾祖父故事的后续——

 

        “魔杖没有选择你吗?”

         我出声询问,却换得一个令人惊异的答案——背光的他摇了摇头:“它在我手中发挥不出真正的实力,”他似是把玩地转动着手里的魔杖,影子勾勒出的轮廓微微散发出不舍的气息,“某一天它告诉我,这世上还有一枝同它出自同一尾凤凰的魔杖。所以您应该能理解——”他握着杖头将它递给我:“这是有意义的。它对我说的这句话的意义,我想我已经预见到了……”

 

         ——它们的归宿,有其意义。


30 Apr 2014
 
评论(9)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情の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