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的一篇文……算是我对晶苹这对的残念结局的化身吧

【回转企鹅罐/cp:晶苹】君との明日


*BGM推荐https://music.163.com/#/song?id=752186


我一直记得……就算心灵忘却,也依然会在命运无法触及的灵魂深处,镌刻上你的笑容。

                                                                                                           ——题记

 

1.


从口袋内侧传来的震动感,迫使女性在斜坡的半途停了下来。 

九月将近,夏末的蝉鸣却依然不知疲倦地连成一片——顺着坡路两旁的林荫一径铺开,夏日的气息如今也丝毫未减。

然而即便身处这样酷热的天气里,女性却依旧笑着——并非勉强的那份发自内心的喜悦,正从她上扬的嘴角源源不断地流泻出来。


是的。

女性正怀着一种相当愉悦的心情,于归家的斜坡上努力攀爬着。

理应是无奈与焦灼的情绪,在她身上却完全体现不出。一手抱住巨大的购物袋,用指尖轻巧地从口袋里捏出手机,女性保持着那样温柔的笑容按下了通话键。

然后,笑容更盛。

 

“啊啦,阳毬。”

曾经活力的声调在岁月的冲刷中渐渐温软开来,只有那隐藏在话语里的亲密至今依旧未变——女性脸上飘起的淡淡红晕,让那幸福的面容更是美胜似花。

“我很好,谢谢你的祝贺……现在,正买完晚餐的食材,走在回家路上呢。”


午后阳光饱含的燥热气息,虽不至于破坏这难得的好心情,却多少让女性感到一丝昏眩。

于是,继续在归家的路途中踩下脚步,女性一面保持着通话,一面似乎是为了回避那毒辣的烈日,而微微眯上双眼。

 

朦胧视野中,依稀浮现出曾经微笑的容颜。

在那浸透着飘飞白雪所赐予的寒冷的日子里,她曾无数次带着同笑脸一样的心情,于放学后走过这条斜坡,走到一座拥有彩色墙壁的小屋前,去拜访住在屋里的公主——高仓阳毬,是位如同故事里的公主一般,令人怜爱的少女。

和她在一起,再烦燥的心情都会平静下来——这种奇妙的现象,让女性感到似乎有一种神奇的关系,在早于她们相识之前便将这段因缘紧密联系在一起。

但是这种关系究竟是什么,女性本人却并不清楚——若硬要问起……

 

“是命运。”

 

女性……会将其归结于命运吧。

归结于她如此深信,并爱着的命运。


“真的吗……你愿意过来帮忙?”

火辣的日光,让女性一瞬飘向远方的思绪回到脑中——听清电话内的请求后,她露出吃惊的表情向上顶了顶手中的购物袋。

“太谢谢你了!果然只要和阳毬在一起,就什么事情都不用担心了!”

但那话语间的惊讶仅仅停留了一秒,就被饱含着的更浓厚的喜悦与信任淹没了。

如同十年前那般灿烂的笑容,此刻跨过岁月的鸿沟,重新降临在女性脸上。


“那么,我就顺路先去你家里……那个人会晚些回来,晚餐就一起做咖喱吃吧!”

灿烂地笑着的她,向斜坡的最顶端迈出步伐——从那顶端向下望去,能看到蔚蓝天空与连片的林荫带组成的极美景色。

似乎是为了尽早收美景于眼底,女性稍稍加快了步伐。

“呀!”

可是,就在即将合拢双腿的瞬间,一块微小的碎石突然阻断了她前进的趋势——女性的身体因不稳而猛地一个趔趄,随即一个苹果从手捧的购物袋那鼓胀的身体顶端蹦了出来,顺着倾斜的下坡路兴高采烈地滚了出去。

“啊,等……”

就算自知这段下坡路有多么绵长,女性也只有依旧踩着焦急的步子加快速度走下去——如果能有人碰巧路过帮忙拾起的话……她一边想着这有些不切实际的事情,一边追上去。

 

明晃晃的日光,在眼前晕开一朵白。

即使风景极美,直面烈日的女性此刻也无暇顾及。为了那因日光而一瞬失明的世界,她在斜坡顶端站定,默默合上双眼。

一片粉红色的世界里,有着即使闭上双眼也阻隔不断的夏日的温度……女性总算感到了一丝酷暑特有的烦躁。

——那个苹果,不知道滚去哪里了呢?

女性有些沮丧地这么想着,假使不闭上眼立刻去追,也还是追不上的吧——稍微放松肩膀叹了口气,即便如此——微微红了脸,她想,即便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也不会改变她内心满溢的幸福感吧。

微微笑着的女性,稍抬左手,而后温柔地看着无名指上的一圈银光——半个月前,由她选定的那个人亲自为她戴上的,象征着永久之爱的誓言的信物,带给了女性无尽的幸福与安心。


"……呐。"


于是今天,照例的,女性面对空无一人的街道这样说着。

“呐……看到了吗?我得到幸福了哦。”


就连她本人也不明白,究竟为何要这样做。

只是,内心深处似乎总有一个声音在呼唤——呼唤着她或许忘记的,曾经的珍爱之物。

这种声音总在她不知道的地方响起,,向她吟唱着不知名的歌——就这样,似乎是受此影响,女性渐渐养成了时不时对空气说话的习惯。

即使没有他人,也会说着“我很幸福”,继而露出笑容。

即使受到挫折,也会说着“我在努力幸福”,继而露出笑容。


女性……在不知不觉中,变得豁达且坚强。

为了那心灵深处,似乎从未忘却般的某件事……或者,某个人。


“……啊啦啊啦。”

明明是打算去追掉落的食材,却又不知为什么一个人停在路口回忆过往……是真的到了怀旧的年龄了吗——这样自语的女性抬头看着无云的澄净天空,感到心头有一丝奇妙的跳动。

——这么漂亮的景色,如果【你】在……

“咦……”

——如果【你】在……会说些什么呢?

“你…………”

 

——【你】…………是谁………………?

 

不知为何会呼唤,也不知向谁倾诉。

只是,不自觉地……想要让什么人知晓,想要听到回答。

 

心脏跳得比平日要快。

就连呼吸也比平日要快的现状,让女性感到稍稍有些吃力。

不过,就在她喘气的时候——


“您没事吧?”

响起一道从未听过,却又如此使她震惊的年轻的声音。

怀着这样的心情,寻找声音源头的女性——


“我看见从坡上滚下来了一个苹果……因为担心是不是在到处找着,所以就替您送上来了。” 


——看见了不可思议的光景。 


以无垠天空与成荫的绿树为背景,有着莹蓝色短发的温柔青年仿佛刚从异时空来到这个世界——即使是这样炎热的天气也依然整齐地穿戴着冬季校服的少年身上,感受不到丝毫属于这个世界的热气。

是他……不属于这个世界,还是世界不属于他呢?


“……请问,您还好吗?”

似乎是对女性的沉默有些不解,青年的笑容里隐约透出一丝担忧的神色,爬上斜坡来到女性身边,青年偏头仔细观察她的脸色。

“您看起来精神不佳……是因为天气太热有些中暑吗?我扶您去那边的椅子上坐坐吧。”

 

“不……”

面对对方的担心,自己居然说不出话来——目不转睛地盯着青年面庞的女性,为自己的失语而奇怪。

可是,即便如此——

“你……”

即便如此,却不知为何完全不想移开视线。

 

“你……和我,在什么地方见过吗?”

青年因为这突然的提问而微微睁大双眼。

“……不。”

女性确信,那一瞬间青年眼底划过了一丝忧虑——虽然很快就被温柔的波浪所掩埋,但那细微的变化还是被她捕捉到了。

“您认错人了……我们从未见过。”

说这句话的时候,青年将漂亮的绿色双眸转离了女性的视线,盯着不远处树荫下的长椅。

“您看,果然还是去那里休息一下吧。带着这样的脸色回家,您的家人会担心的……我来帮您拿那些东西吧?”

这么说着的青年转回头,将视线下移到女性手中的购物袋上——似乎发现了什么而停顿了一下之后,青年露出放心的笑容的脸微透出一丝落寞。


女性手上的戒指闪着银辉,之前幸福的心情却荡然无存。

在目睹了青年脸上的表情后,女性从心灵深处涌起了不甘、遗憾与歉疚。

紧抓着她的心的这些情感,化为一股想哭的冲动。


“来,请给我吧。”

用如同哄小孩的语气一样的口吻说话的青年,是否是想要以此来平复女性内心涌起的强烈的悲伤呢——为了被当成孩子对待的自己而燃烧起怒火的女性,在意识到这点后故作优雅地露出了笑容。


“那可真是麻烦你了!”

用着连自己也觉得受不了的口气这样说完,女性满意地看到青年脸上写满了“不详”的表情。

“那么来吧少年仔!让我来——”

突然上前死死揽住青年胳膊的女性,恶作剧般的笑了。


“——告诉你对我撒谎的下场!!”


然后,用空出的手狠狠赏了青年一记爆栗。


夏日的午后,在青年发出惨叫的林荫道上,女性重新恢复了以往的好心情。


 

2.

 

“名字?”

“……高仓晶马。”

“咦”地发出惊叹声,上下打量着名为高仓晶马的青年的女性露出怀疑的神色。

“你是……阳毬的、弟弟?”

“……”

默默地偏过头的青年一脸不愿回答的表情,女性用目光紧追着他偏头的方向。 

“……是哥哥。”

最后,迫于女性目光的威压,青年猛地一低头,闭上眼沮丧地回答着。


“骗人。”


“什么啊?!为什么又不相信我啊!”

面对青年的不平,女性冷静地回答着。

“阳毬今年可十九了哦!怎么看都比你大吧!而且我明明经常去阳毬家,却从来没有见过你。”

女性偏头想了想,最后下定决心般掏出手机。

“这样吧,姑且不论荒诞与否……只要打个电话过去问问她,就能验证你说的是真是——”

“别、别打!”

但是,青年却慌乱地叫着握住了女性的手腕。

在从这突如其来的惊吓中回过神来后,感到一股热气飞速窜上双颊后,女性第一时间大叫着抽回了手腕。

“做、你做什么?!”

“对对对不起!!”

青年慌张地摆动着双臂,不过在意识到这样做并不能起到什么效果后还是放弃了。

“果然你这人好可疑……还是报警比较好吧。”

这么说着,女性眼底的疑惑似乎又更深了一层——可是,用余光瞟见青年脸上不知何时又重新浮现的,有些落寞的表情后……

 

“……”

一阵绞痛般的心跳。


“什、什什什么嘛!我只是说笑而已……只是这样而已哦!”

不能再这么做了,不能、再让他露出这种表情了——这样的心情拼命地占据着她的心,让她连抬头直视那年轻侧脸的勇气都荡然无存。

“所以说——笨蛋、晶马君!”

可是,仅仅因为这样就沉默,女性是不会认同的——将手机的前端抵上青年的右脸狠命转,发出愉快笑声的女性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不要沮丧地拉着脸,会被抓去切成五厘米见方的小块的啦!而且,男孩子笑起来比较帅哦!!”

“呐”地发出类似于撒娇一样的声音的女性,满意地看见对方嘴角释出了一抹笑容。

“谢谢……您。”

微微顿了一下,青年露出介于宠溺与无奈间的表情,一边道谢一边恢复了那标志性的温柔的神色。


 “果然,晶马君笑起来最好看了。”

满意地说着的女性,在心头默默地添上一句。

——我也果然,最喜欢这份笑容。

在回忆起伴侣那同样温柔的笑容后,女性也忍不住地笑了出来。

只是,她忽略了一旁凝视的双眼——那眼底温柔的爱意,因为女性的笑容而愈发盛放。


“那个……”

不过,这样美好的瞬间并没有持续多久——片刻之后,青年开口了。

“虽然突然提这件事很失礼……您与阳毬,是怎么认识的呢?”


“还是不要加敬称了吧……我是苹果,荻野目苹果哟。”

女性因为这突如其来的一问而微有些愣神,不过在思考片刻过后还是回答了青年的问题。

“你问起这个也是蛮正常的啦——虽然看起来就很可疑,但不可思议的是我相信你说的话。”

青年在听到自己“可疑”的评价时发出了一声嘟囔,不过女性没有在意。

“我和阳毬,是在医院里认识的呢……据说,不知道为什么被发现浑身是伤地躺在地铁里,送进医院后也忘记了为什么会有这些伤……什么线索都没有,毫无头绪。”

女性给青年出示了手上因灼烧而留下的伤痕后,叹了口气。

“也试过很多办法想要消除掉这道痕迹的……可是,每次想要消除的时候,我总是会不由自主的难过……阳毬也是一样,直到现在也无法忍心消掉额头上的划痕。”

说着“为什么会这样呢”的女性,突然有些害怕面对从刚才开始一言未发的青年——她大概知道最坏的一点就是从对方脸上又看到那种令她心碎的表情,可也正是因为这样,她反而更加没有说下去的勇气。


“……对不起。”

不过,从沉默的青年口中流露出的却是歉意。

“……咦?”

“虽然什么都无法说明……不过,请相信那伤痕终有一天会好起来——还有,即便这样很奇怪,也请您——”

 

“叫苹果。”

“……请苹果接受我的歉意。”


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了任性的要求,青年微微皱皱眉,可还是遵从了女性的意见。

“为什么?你果然很奇怪……你知道那天地铁里发生的事情吗?”

女性紧追着青年的话抛出提问,同时也感到自己的心跳暗暗加快了。

 

“苹果……喜欢阳毬吗?”

可是,在快要晕眩的燥热阳光与无尽蝉声中,女性唯一能捕捉到的,只有青年唇边一抹苦涩的笑意。

 “咦?你不是应该先回答——”

“喜欢……并关心着阳毬的话,我能——拜托你照顾好她吗?”

默默打断女性的话语,青年——高仓晶马挺直了上身,然后毕恭毕敬地对女性低下了头。


“什、什么?”

被这突如其来的转变所吓住,女性发出了迟钝的询问声——不过,在青年重复了第二遍自己的委托后,女性在意识到现状的同时,却从心底涌起浓浓的失落。


“那还用说吗?!还用说吗!!”

仿佛是在指责青年对自己的不信任,女性提高声调拼尽全力回答。


“我不论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都一定会保护阳毬给你看!!”


这样回答的女性眼里,好似闪烁着泪光——坚定的誓言在空气中回响了许久,静静地凝视着女性面庞的青年,在耳边的话语被微风带去远方后,终于微笑着做出回应。

“我就知道……是苹果的话,一定会这么说,也一定会这么做。”

那句话里饱含的信任推动着女性的心跳不断加速,红透了脸的女性低垂着头,却并不是为了逃避,而是打从心底的高兴。


不断响起的蝉鸣,似乎比平日要急切。

 

“……那么,我也该回去了。”


那一声声的鸣叫刺激着女性的神经,眼前不停地出现晕白。

“…………咦?”

被那晕白的世界所迷惑般,女性朦胧视野里的青年将目光投向来时的方向。


“照顾好阳毬……还有自己,苹果。”

并没有将头转过来,在不知何时变得急促的扰人的蝉鸣中,青年似乎受到了什么召唤般,保持着那样偏头的姿势从长椅上站了起来。


然后,没有说再见的那个纤瘦的身影,在原地停顿了几秒,如同在向女性作无声的告别。


“对了,还有……”

不过,在即将分别的时候,似乎又想起了什么的青年慢慢开口。

 

“戒指很漂亮。”

似乎,能从那不愿转身的背影中读出一丝安心的味道——在女性视线前方,近乎昏厥般压向她的蝉鸣与热气将她呼唤的声音与追赶的脚步统统封印在了没有青年的世界里。



就如同,在曾经相交的两个世界的接点上相遇。



喉咙干涩得发不出声音。

宛如被青年的呼唤连接的两个世界,转动着女性听不见的齿轮的音乐,开始向不同的轨道前行。


“……”

女性,在极力引颈眺望那快被夏日的热浪吞没的背影的同时,张开嘴。

拼命想呼叫,即便发不出能到达他身边的声音,也想这样做。



——笨蛋,笨蛋啊。

女性痛苦的脸上,不停滚落着泪水。

——明明、还有没说完的话吧……


还有比你的道歉,比你对我的关于阳毬的委托,比这些更重要的话吧——


呐,是你的话……



瞬间,远方的背影在柏油路腾腾的热气中化为虚无。



“呐……晶马君、晶马君!!”

女性的喉咙在下一秒得到了解放,可是,能听到她痛苦的呼唤的人,却哪里都找不到。

“晶马君……”

寂寞的干涩尾音还残留在空气中,女性呆呆地念着前一秒撕心裂肺地呼唤的名字,然后——


“啊…………”

再也抑制不住的,嘶哑的哭喊声终于漏了出来。


——为什么,留下那样的话就消失了呢?

——为什么,只是为了说这些话,就莫名其妙地出现的人……能够让我如此悲伤呢?

 

女性狠狠地用手压着面颊,感受到无名指上细小的硬质触感的脑海中,响起某人曾说过的话。


 ——戒指,很漂亮。


女性的泪眼中,银色钻戒反射着太阳的光辉。


可是——


“骗人……骗子!!”

猛地从手上抽离戒指,奋力砸向地面的女性高声尖叫。

一种不能名状的感情接替离开的青年进驻了她的心房,深深地刺激着那深处的某种情感。

“不是、这样的啊……”

无力地抱住头的女性,低声呢喃。


——明明有着……我能感觉到的,一直在等待的话啊。


虽然之前的岁月里两人都没有交集,可女性就是能感觉得到——不、不如说是早就知道,自己在等待着什么。

等待着某件事……或是某个人,进入她的生命,唤醒她灵魂深处的某种事物。

若不是如此,她又怎么会一次又一次的,对着空气——对着脑海里似乎活着的某个影子倾诉呢?


可是,青年的身影此刻已无处搜寻。


即使从见面的第一眼起,女性身体深处沉睡的某种事物苏醒了过来。

即使从见面的第一眼起,女性就被一种莫名的感动包围。

即使从见面的第一眼起,女性一瞬以为自己遇见了“真正的命运之人”——



可就算有太多的即使,也无法填补青年的离去带给女性的失落感。



女性抬起红肿的双眼,在意识到自己应该回家后,露出迷茫的神色。

无名指上那原本熟悉的触感,此刻也因为她的任性而不见了踪影。

——不去找的话,他会伤心的吧……

女性这么想着,突然觉得自己在这个下午失去了许多东西:订婚的戒指,难得的好心情,以及……


回想起青年离开的背影,眼泪再次从女性眼中流了出来。

经历了一场非日常般的令人心碎的幻梦,女性心底有什么重要的东西碎掉了。


……暂时,也没有了和任何人事接触的心情。


趔趞着,用自己的力量试图站立起来的时候,女性偶然瞥见了手背上那无法消去的印记。


经历了如此漫长的岁月,那处显眼的印记如今已只留浅痕——即便如此,一想到要完全消去它的存在,女性心头就会止不住地涌起不能名状的巨大失落。

“……”

啪嗒、啪嗒地……响起了水珠滴落在皮肤上面的声音。

在模糊与清晰交替的世界里,那道伤痕的存在却又是如此的醒目。


“呜……”

女性小心地将双手交叠,把那伤痕紧紧地捂在胸前。

止不住呜咽的痛苦的面容,似乎是为了贴近那道伤疤——贴近那道伤疤所代表的什么似的,向着胸口的方向狠狠地埋了下去。


 

 

如果,就这样继续哭泣下去的话——

女性——荻野目苹果,会陷入怎样的过去的泥潭,又会被怎样的未来所束缚住呢?

  

可是即便过去与未来向她伸出了恶爪,此刻的女性也是没有能力去抵抗的——憔悴面容上,满载着的悔恨与悲伤,甚至如同能够动摇她对命运那忠贞不渝的信任与爱恋那般强烈。

 

荻野目苹果需要救赎。

需要来自过去与未来、发自内心爱着她的人,向她伸出手,给予她爱着命运、以及不惜为了幸福而对抗命运的力量。

 

这份对爱的渴求,就如同小孩粉碎机里的孩子一样。



蝉鸣咆哮响彻云霄,天地一片晕白。



女性的世界,最终被赋予了纯色的定义——没有绿树与蓝天,没有柏油马路上扭曲的空气……简单到仿佛用白描塑造的画中世界,只有女性尚且飘动着棕色的发丝,宛如信徒般跪在地上。

不过,女性一定,总有会被渲染的那一天吧。

被这毫无色彩的,单调的天与地,渲染成没有存在感的一片透明……




所以最终,女性的祈祷获得了怜悯。

因为这世上,始终有着会为了女性的消失,而感到痛彻心扉的存在啊。

 

 

3.

  

忽然听不见任何声音。

指挥棒末端优雅地在空中划过看不见的弧度,给夏蝉的音乐会来了个唐突的收尾。


还没从连片的巨响中恢复的女性,脑海中依然残留着上百对蜂翅震动空气的声音。这让她多少有些头昏。 

视野忽明忽暗。

不过,就在她处于这种焦灼的状态中的时候——

 

「咔。」

 

前方,响起了轻微的脚步声。

 

“……”

女性那干涸的泪眼,仿佛再不能被水滋润般的灰暗无神——在这样的一双眼中,如今,却闪现出了一丝光亮。 

在看清几步之遥的那张面孔时,静静睁大双眼的女性露出了泫然欲泣的表情。


现身者发出了一丝叹息。

缓缓蹲下身的那个人——那个即使是在如此炎热的夏日,也一丝不苟地穿着冬季校服的奇怪的蓝发青年,那个一举一动都能如此左右着自己内心的其妙的青年,用漂亮的绿色双眸静静注视她半晌。


“……笨蛋。”

随着这样无奈却又略带宠溺的话语出口,终于有所动作的青年张开双臂将女性搂入怀中。


然后,似乎是在安慰着女性,环绕的手臂中注入了能令人安心的力道。

同时,像是在极力忍耐着什么……青年的肩膀,有一丝略微奇怪的颤抖。


“笨蛋。”

青年毫不犹豫地将这句话重复了两遍。


“晶马、君……”

是奇迹、还是别的什么,赐予的她这份救赎呢——从那微微颤抖的身躯传来的,如此灼热的体温,真实地烙印在皮肤上。

“晶马君……晶马……”

女性回应似的慢慢抱住了那个身躯,从眼眶中溢出的透明液体在面庞上描绘着喜悦的痕迹。

“太好了……晶马君,太好……我、我还以为,又——”

语无伦次地这么说着,女性发出不知是抽泣还是欢笑的模糊的声音,不过立刻狼狈地被自己的口水呛住,“咳咳”地呛了几声。


 

——我还以为,又……



虽然是被自己打断,可女性总觉得这句话连着一个悲伤的事实——那已经被记忆所抛弃,只有灵魂还依然记得的事实。 

那是——


【是、这样啊……】


——错觉吗。


女性的脑海中,有一抹非常怀念的音色,在说着什么。


【我……只是在想着自己…………】


随着话语的响起,浮现的是那再熟悉不过,却又让人深深觉得怀念的……尚还年轻的自己。

从那年轻的脸上,不停地滚落着强颜欢笑也止不住的泪水。


【晶马君,跟我一说话就会受伤害啊。】

仿佛再多说一句,都会控制不住地大声哭出来……不知为何浮现的昨日的影子,让女性感到一阵无法言喻的心疼。

 

【对不起,我真迟钝……对不起……】

 

哭声渐渐代替了单调循环着的“对不起”三个字,好似往事的重影也变得模糊而不可寻。

只有那阵心疼,还真实地烙印在心底。  


原来……并不是没见过,只是那些过往,她从未曾忆起。

曾和那名青年——高仓晶马,相遇的记忆。


“晶马君……”

回过神来,能看见扶着自己肩膀的青年低垂着视线,一脸仿佛做错事后等待惩罚的孩子的表情。


之前看到这样的表情,女性总会不自觉地心痛——可是,随着那层回忆的浮现,此刻的女性——

 

“太好了……晶马君。”

不再是悲伤,即使心依然有着被刺的疼痛——温柔地笑着的女性,将头靠在青年的肩上,感受着那剧烈一颤的身躯所传达出的惊愕。


“……还以为,又要失去和你联系的机会,就这样哭着看你不愿低头的背影走远。”

用拥抱的手掌轻抚着对方的脊背,女性静静地合上双眼。

 

“但是……最后的最后,能看到你回来。我好高兴。

“我好高兴……真的……”



高兴到,让人错以为改变了那时……你顾自将我隔在三个人的世界之外的,那令人心碎的命运。



“……我是,来归还失物的。”

青年沉默地听着女性的自语,半晌,从那紧闭的唇齿间流出小小的吐息。

“失物……这个。”

青年将紧握的右手摊开给女性,静躺在掌心正中的,反射着太阳光的银色圆环向女性露出微笑。


“帮我找回来了呢。”

女性仔细地看着银环的纹路,隔了一会儿开口。 

青年微微笑着。

“因为苹果……总是在小事上马虎,让人放不下心。” 

“什么嘛。”

女性用抱怨般的语气笑着,打算拿起戒指的手指却被青年微微躲开了。

青年动作轻柔地捏起戒指,用有些犹豫的眼神看着女性。



“我帮你戴上吧?”



这句话小到声音几乎听不见。女性的心微跳了一下。

“……嗯。”

在应允的同时,女性突然有种强烈的想哭的冲动。


缓缓接过女性的右手,将那银色的空心身躯推向女性的无名指。

青年的微笑看起来如此耀眼。


“啊……”

可是,在那宁静的神圣时刻中,女性所看见的是——

——在水中,化不开的蓝色世界里游过来的身影。

——在下雨的楼梯上,静默地低着头,抓住自己的沉默的影子。

——在见惯的地铁里,被揪住耳朵而疼得流泪的愤怒的青年。

——在人员熙攘的大街上,无法脱离罪恶感的违心的那个背影。


——以及,在连天的火光中,紧紧抱住自己的,即将化为灰烬的……

 

【……我爱你。】

 

……如此熟悉的命运之人。



“……我回来,还有一件事。”

被那巨大的信息量所吞没般,女性低垂着头没有反应。


“……因为记得,似乎没有说再见。”

青年——高仓晶马握着女性的手,最后仔细地将她打量了一遍。

仿佛要将她如今的身影深深铭刻在心底般那样仔细。


“所以这次……再见。

 

“再见,苹果……在这个世界,代替我好好活下去。

 

“我爱你。”



晶马的声音,有些听不太清。

就连那纤瘦的身形也渐渐融入了白色的世界里。

而世界,则从视野的边缘开始,浸染上原本的色彩。



这只是时间夹缝中的短暂会面。

终幕的时刻,已然到来。



“……”

在对方眼中,此刻的自己是什么样子呢——分明是离别之际,经历了一次痛心的女性却似乎冷静了许多。


——一定,也是这般归于虚白的消散的模样吧。


不过,这阻挡不了荻野目苹果。

在渐渐失去色泽的青年的影子面前,女性闭上双眼。

将所有的情感都聚合在一起,深深地、吻上了名为高仓晶马的——曾经的命运之人的双唇。

 


作为最后的别离,不留遗憾地……



 

夏蝉的鸣叫,轻轻唤醒了女性的意识。

似乎……还沉浸在那梦幻般的别离中,女性抬头确认了一下自己的方位。

 

无名指上的戒指闪着银光。


“……谢谢。”

凝视着那闪动的银色光辉,女性——荻野目苹果静静地笑了。



“谢谢……再见,晶马君。”


我也依然……爱你。

 

 

                                  ——Fin——


17 Apr 2014
 
评论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情の目光 | Powered by LOFTER